唐英年曾表態不做白武士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市場傳言香港航空目前手頭現金不足1.5億元,公司早前宣布削減現有營運規模約6%,又停辦多條航線及停止機上娛樂服務等,現時更面臨被空運牌照局撤銷牌照的命運。外界一直關注會否有「白武士」為港航「止血」,可惜已有一位盛傳的「白武士」落空。

  今年7月曾傳出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組成財團洽購港航,注入至少20億元人民幣收購港航,但他昨日透過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表明不會參與有關港航的交易,意味唐英年不會成為「白武士」。唐英年年中時對傳聞態度是「不予置評」,當時並未直接否認傳聞。

  正值聖誕旅遊旺季,不少市民都計劃近期出遊,若香港航空最終被「釘牌」,已購票乘客將可能承受損失。有報道引述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香港航空應妥善處理受影響乘客,包括設立查詢熱線、調整航班等,並建議政府應在暫停牌照時向港航提出要求,確保港航妥善處理受影響乘客,包括與其他航空公司商討或抽調其他資源營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