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三大股指尾盤翻紅滬指收漲0.31% 家電板塊表現強勢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12月3日消息,在全球股市一遍低迷,A股低開低走,創業板一度跌逾1%。午後市場上演“大奇跡日”,三大股指臨近尾盤悉數翻紅,汽車、家電、航空、半導體等板塊強勢上漲。截至發稿,滬指漲0.31%報2884點;深成指漲0.55%報9657點;創業板指漲0.35%報1675點。

  盤面板塊普遍翻紅,半導體、家電、汽車等漲幅擴大,芯片、無人駕駛、換進、物聯網、稀土永磁等題材股活躍,僅釀酒、鋼鐵、建材等少數板塊下跌。

  熱點板塊

  1、汽車零部件

  威帝股份、泉峰汽車、萬通智控、保隆科技、瑞豐光電等多個先後漲停,北特科技、蘇奧傳感、華陽集團等跟漲。

  2、有色鈷

  恒立實業直線漲停,興業礦業封板,天奇股份、合縱科技小幅跟漲。

  消息面

  1、方正集團管理層在當日上午召集債券投資者進行會議溝通接觸。溝通中,方正集團管理層強調,目前正在從集團層面引入戰略投資者,地方國資委、央企參與的意向比較多。

  2、快手將於近日完成IPO前最後一輪融資,此輪融資為騰訊領投,博裕資本、雲鋒基金、淡馬錫、紅杉跟投。本次F輪融資額近30億美元,騰訊投資20億左右。目前快手和騰訊還在協商最後條款細節中,預計本月內close。投資完成後,快手投後估值將達286億美元,騰訊將在快手占股近20%。11月中,快手與騰訊放棄掉之前討論的關於遊戲泛娛樂產品的合資公司方案,轉為簽訂獨家合作協議。

  3、近日,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加拿大媒體《環球郵報》采訪時表示,華為計劃將其研發中心從美國轉移至加拿大。他還表示,華為將在中國境外開發制造一些移動網絡設備。

  4、海南很快將開啟自貿港模式。12月2日在海南博鼇舉辦的2019中國企業家博鼇論壇上,海南省副省長沈丹陽表示,海南爭取明年第二季度開始,可以把自貿港政策和制度體系逐步實施。沈丹陽還透露了12個方面的海南自貿港政策和制度信息,並表示與此相關的方案正在緊鑼密鼓制定中。這其中,包括建立高水平自由貿易港相適應的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特殊稅收制度。

  5、商務部消息,中巴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議定書12月1日生效,將使得巴基斯坦出口商享受313種新產品對華出口零關稅待遇。

  6、天眼查數據顯示,12月3日,比亞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變更了工商信息,王傳福卸任該公司董事長一職,由比亞迪聯合創始人王念強接任。

  機構觀點

  中信證券表示,曆史複盤來看,機構行為在歲末趨於保守,而前期盈利會加劇年末集中贖回放大處置效應。從測算的機構倉位以及當前“抱團”股的補跌情況來看,調整仍未結束。歲末年初最佳的策略就是“貓冬”,降低收益預期。“抱團”股短期調整仍未結束,但市場底線依然明確,2700-2800點是空間上的最佳定投區域。

  銀河證券表示,不少熱門核心資產在未來一個月不會有太好的收益率。除了個別公司,多數所謂的核心資產在2020年表現差於2019年是大概率事件。建議買入估值低、股息率較高的周期行業優質龍頭股,比如水泥、地產、工程機械等。

  華創證券表示,A股市場前期表現出抱團核心資產局面,並在囚徒困境效用下持倉結構不斷集中。後續在多種因素影響下,前期集中持倉板塊由於估值攀升,需警惕交易擁擠風險。當前低估值強周期板塊並非是強邏輯,但對於行業格局較好。從防禦角度看,業績確定性較強的周期股具有相對吸引力。重點關注鋼鐵、水泥、化工中受益集中度提升,且流動性較好的龍頭股。

  民生證券表示,機構重倉股估值水平處於相對高位。絕大多數公募基金重倉股的估值已經回到2018年1月份的階段性高點,市場對於這些優質資產當前估值水平的合理性出現分歧。未來一個月處於業績空窗期,無新的盈利數據支撐,重倉股估值繼續爬升的阻力較大。

  海通證券表示,11月22日以來,市場出現較為明顯的強勢股補跌現象。參考曆史,強勢股補跌是行情調整後期的特征,且往往伴隨高股息的低估股相對平穩,目前盤面已出現這類特征。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