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中国选手越来越多

2019-12-03
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2日晚进入第三轮争夺,此前丁俊晖、傅家俊和赵心童等中国选手顺利闯入32强。本届英锦赛上中国选手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并呈逐年递增趋势,近日《环球时报》对本届英锦赛选手进行专访,针对这一现象,选手们各有看法。

  特鲁姆普赛前曾被广泛看好,不少人期待他与奥沙利文在本届英锦赛决赛展开“天赋对决”,他也表示自己志在“坐拥三大冠(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特鲁姆普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英锦赛上中国选手越来越多是一个好现象,现在有许多中国球员实力不俗,他们只是需要更多参赛机会来积累经验。此外,自诩“时尚青年”的特鲁姆普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随着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现在不少中国球员也开始追求与众不同。“火箭”奥沙利文则称,英锦赛上有更多中国面孔虽然是件好事,但人数多不管用,中国选手中需要有佼佼者站出来获得冠军,毕竟比赛是胜者为王。

  丁俊晖近来状态不佳,但他在第二轮仍以6∶2翻盘击败乔治欧,本轮他将对阵卡特。丁俊晖称,本届英锦赛上的中国选手中许多人还非常年轻,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他们能够打得更好。当被问到是否有信心获得2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时,丁俊晖称自己很享受英锦赛,目前还没想那么远。作为中国斯诺克“新势力”,今年22岁的赵心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再过二三十年,斯诺克项目会像乒乓球一样属于中国。如今中国国内打斯诺克职业赛的选手越来越多,参加英锦赛的中国选手增多是正常现象,最后甚至会超过英国选手数量。赵心童称,自己最希望碰到的对手是目前状态火爆的特鲁姆普,“虽然他很强大,但我也想跟他学习一下,看看差距在哪。”(记者 赵雪湄)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