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亚洲粮食自足压力加大

2019-12-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荷兰合作银行集团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日前发布的《亚洲粮食挑战报告》认为,未来十年亚洲粮食自足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粮食短缺问题将随着人口不断增加和气候变化等因素更加突出。

  根据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的统计数据,进入本世纪以来,亚洲粮食进口数量在不断攀升,目前的粮食净进口量比上世纪增加了3倍,现在每年的进口量约为2.2亿吨。亚洲粮食进口量虽然屡创新高,但仍有约4.68亿人的饮食状况属于营养不足。

  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约有47亿人生活在亚洲,约占全球人口的61%。到2030年,亚洲人口预计比现在增加2.5亿人,达到50亿人。届时,在全球最大的25座城市中,亚洲将有17个,并且世界上人口超过3000万人的三个城市均将出现在亚洲。

  报告认为,随着亚洲人口快速增长,人们的消费能力也将显著增强。未来10年,世界65%的中等收入以上人口将集中在亚洲,人们在食物上的花费将从现在4万亿美元增加到8万多亿美元,粮食短缺问题将进一步突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