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客栈3》取景地被称“中国版摩洛哥”,一夜爆红

2019-12-04
来源:走着瞧旅游

   千呼万唤,《亲爱的客栈》第3季终于开播了。

  这季没有王珂,面对林心如、张翰、马天宇、阚清子、吴磊、李兰迪、陈翔几位员工时,刘涛从温柔贤惠的老板娘摇身变成雷厉风行的老板,进行职场模拟考核,全程高标准、严要求,六亲不认。

  刷完前几期,只能用“很真实、太残酷”,来形容内心的感受。

  万万没想到,如今追个慢综艺也要全程紧张兮兮的,生怕喜欢的员工没得到好成绩或被淘汰。

  除了考核机制比以往更严,本季客栈选址也很让人意外,竟然在宁夏中卫的黄河·宿集,一个号称“中国版摩洛哥”的地方。

  这里到底有什么魅力呢?

  你可以骑着骆驼在沙漠中穿行。

  可以在黄河边喝着下午茶,打着麻将。

  可以爬上明长城登高望远。

还可以挤羊奶、摇枣树……

  很多人对西北的印象是荒凉、悲壮、辽阔的,而很少有人知道宁夏中卫集中了宁夏、内蒙古、甘肃三省之地域地貌和人文风情,成就了“塞上江南”独有的异域风情。

  01

  除了玩乐,这里还有你不能遗忘的黄河故事。

  “天下黄河富宁夏,宁夏黄河富中卫”。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而中卫与黄河相邻, 自古在母亲河的庇佑下,按理说应该很幸福安稳的,然而并不是。

  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武帝时期,先民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建造了中卫最大引黄灌溉水利工程(也称美利渠)。

  传说,建造时困难重重,一位老石匠,日日奔波在黄河岸边,最后积劳成疾,抱憾离开人世。

  他的儿子继承父亲的遗愿。 有一次,为了选渠口,连着走了3天3夜,实在太累,便倒在黄河岸滩上,睡着了。

  睡梦中,一位美丽的仙女骑着白马,从黄河浪涛里飞奔而来,仙女说: “你为了造福人民,勇于牺牲自己,精神可嘉,请跟我来。 ” 说罢,扬鞭策马而去。

  醒来,河滩上出现几个大字: “渠口从印而过,河水长流不断。 ”

  这就是美利渠"白马拉疆"的美丽传说。

  滚滚黄河水,千年不停息,发生在黄河岸边的故事,数不胜数。

  来宁夏中卫,伫立在黄河岸边,每个人心中的感受,或许都像《黄河颂》里唱得那样:

  “我站在高山之巅,望黄河滚滚......多少英雄的故事,在你的身边扮演,你是伟大坚强,像一个巨人,出现在亚洲平原之上,用你那英雄的体魄,筑成我们民族的屏障......”

  是啊,没有哪条河流像黄河一样,她养育了华夏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 她用无声的语言教导着我们,要自强不息,要努力拼搏......

  02

  除了黄河古事,这里还有你不可不看的美丽风景。

  有人说,宁夏中卫,就是“中国版摩洛哥”。

  她将美国西部、非洲等各国美景融合一体,你想要的浪漫、你想要的冒险、你想要的岁月静好,在这里都能实现。

  沙漠,对于很多人而言,就是心头的朱砂痣,有一种莫名的执念,如三毛爱上了撒哈拉,路遥直扑毛乌素,仓央嘉措想去腾格里。

  中卫的北面,就藏有你向往的那片腾格里沙漠。

  傍晚,坐在沙丘上静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宏伟壮观。

  夜晚,就地搭一处帐篷,点起篝火,围成圈,手拉手,唱着歌,跳着舞。

  累了、困了,抬头就能望见头顶璀璨的星空,让人心旷神怡。

  万籁俱静时,迅速进入梦乡,一觉睡到黎明,趁太阳还未苏醒,爬上明长城守日出。

  当日出从地平线跃出,彩霞和沙漠颜色重合,黄河水面也荡起一层层金波,心也跟着变暖。

  还有那不知名的草儿,星星点点,夹杂其中......她们汲取腾格里沙中的水源,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散发着盎然的生命力,这就是自然生长的力量。

  采撷一朵花,放入鼻处,闭上双眼,用力闻着花香,感觉自己走进了“塞上江南”的一帘幽梦,只想沉醉着,不问归期。

  此时,心里若还有剪不断、理还乱的烦恼,那就去古老的高庙、神奇的寺口子,走走转转。

  神秘的寺口子,南依香山,重嶂叠黛,山道奇险,古时是兵家必争之地。

  在中卫你还可以,探秘西夏的古村落,品河西走廊上等的葡萄美酒,坐木筏游荡黄河......中卫是中国的“摩洛哥”,这里有你不曾体验过的生活。

  03

  除了美景,这里还有你想要的慢生活。

  “现代人的日常生活应该有快有慢,而不是一味地和时间竞赛。

  什么叫有快有慢?用音乐的说法就是节奏。

  如果一首交响曲从头至尾快到底,听后一定喘不过气来,急躁万分。 所以一般交响曲都有慢板乐章......”

  宁夏中卫是一个有态度的小城,厚重的历史感,和特殊的自然环境,成就了宁夏中卫的慢生活,慢生活,历久弥香。

  这里,有一些散落在黄河边上的古村落,村落年代已久,极目远眺,目光所及之处全是黄色的墙,黄色的土。

  古朴的老屋没有丝毫雕琢之感,人走进这里,脚步不由自主的慢下来。

  深秋时节,风吹过,枣落了一地,捡起来擦一把,咔嚓一口:甜。

  这是让人安心的甜,有幼时家的味道。

  晴天的时候,不用往哪儿赶,古树浓荫,坐在院子夯土的矮墙上晒太阳,晃着腿,啃着枣,满屋顶的玉米被阳光照成了金子。

  闲来无事,与村里的老婆婆一起掰玉米,听她说旧时光里的黄河故事,你会发现,原来一天的时光,可以很长。

  与黄河为邻,多好啊,人能从一条河里得到许多东西。

  不急不躁,随遇而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在中卫,抬眼可以看到长城关隘,低头便是温暖岁月。

  千年古城,世世代代,生生不息,她告诉疲于奔命的人们,慢慢来,比较快。

  04

  《亲爱的客栈》第三季,到底是谁最后能通过层层考核,成为客栈的终极合伙人? 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刘涛说:“在这每天都很精彩,时时刻刻都是惊喜”。

  时光就像一去不返的黄河之水一样。

  而行走其中的我们,偶尔也要停一停脚步,让心平静下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生活。

  倘若一颗心无论怎样都无法安静,不如来宁夏中卫,到客栈小住几日,和爱豆们近距离接触。

  还能看看途中的美景,听听内心的声音,散散心,生活的滋味,要慢下来才能感悟。

  这个冬天,不如和《亲爱的客栈》一起出发,来宁夏中卫。

  见证爱豆的成长之路,感受塞上江南之美,听黄河故事。

  向美好的慢生活,say hello!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