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发生4.5级地震,北京、天津等地震感明显!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05日08时02分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北纬39.31度,东经118.04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中国地震局消息,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第一时间到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到中国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进行视频连线,听取震情汇报,部署震情分析研判、舆情引导和地震应急等各项工作。

  据河北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地震发生后,河北省地震局第一时间联系唐山中心台和唐山市应急管理(防震减灾)局收集震情灾情,并第一时间派出唐山中心台和唐山市应急管理(防震减灾)局人员赴现场了解情况。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做好舆情引导工作,立即联合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进行震情会商,分析研判地震形势。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经向河北、天津消防救援总队了解,河北唐山丰南区有轻微震感,天津静海区、蓟州区、滨海新区震感明显,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报告。河北、天津总队前突力量正在赶赴震中查看灾情,相关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已做好集结准备。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天津多地居民有震感,晃动持续数秒。北京市海淀、通州、大兴等多地居民表示,地震发生时有震感,“前后两次,每次持续有三四秒。”不少人称,当时刚醒躺在床上,感到了床明显摆动。

  此外,天津、河北等多地也有震感,天津滨海新区居民表示震感强烈, 一位女士说,当时正在路上走着,感觉到了晃动。在公园中晨练的市民称,能感觉到地震,因担心更大的余震,公园空地上聚集了不少人。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发布,震中位于唐山市丰南区,距离唐山市区38公里,距天津市区77公里,距石家庄市区337公里。

  丰南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各部门已经联系附近乡镇开始排查,尚未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报告。“事发时多数人都在上班路上,丰南区城区震感并不强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