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保險冀市場份額谷底回升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深圳報道:新華保險(1336)副總裁李源昨在公司開放日上表示,個險渠道方面,明年首季目標是完成全年計劃的30%至40%,當中健康險和年金各佔約一半,春節後才重新側重銷售健康險。至於銀保渠道方面,公司總裁助理于志剛指出,由於客戶於年初現金比較充裕,因此銀保渠道節奏性較強,明年首季目標是完成全年計劃的50%。

  李全(中)表示,內地金融業逐步對外開放,令行業競爭加大,形容行業競爭已從「全運會」演變到「奧運會」。 記者 張智榮攝

  公司總裁李全表示,過去新華保險市場份額曾達9%,現時市場份額約3.5%,坦言相信已是谷底,期望未來在現有基礎上往上提升,維持行業前十的第一梯隊地位。他又指,內地金融業逐步對外開放,令行業競爭加大,形容行業競爭已從「全運會」演變到「奧運會」。

  代理人急增 人力成本可控

  投資收益方面,李全指出,雖然內地經濟放緩,但根據美國市場經驗,資產收益率不一定受經濟周期影響,而主要與資本市場及利率有關。雖然內地長期利率呈下行趨勢,但公司於早年在利率高點時大力配置非標資產,今年亦購買不少可用於補稅的地方債,都支持近年的資產收益率。

  另外,新華保險今年代理人規模較去年底大幅增長35%至約50萬人,于志剛表示,2020年後的增長速度「不會更快,但肯定還會發展」。他又指,公司對代理實行有責底薪制,不會因人力快速擴張影響投產回報,強調人力成本可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