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專才籲加強與內地交流

2019-12-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指出,一連串的社會暴力事件,並無削弱本港在「一國兩制」下,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不過,他強調,即使本港在制度上享有優勢,社會必須回歸理性、恢復秩序,金融中心才能持續繁榮安定地發展。

資料圖

  劉怡翔昨日在網誌透露,上月兩度與任職私募基金和對沖基金前中後台的年輕金融專才見面,討論近月香港經濟和社會所面對的挑戰,討論主要圍繞導致一連串社會事件的原因,以及香港克服困難並往前走的方法。

  要擴闊香港年輕人視野

  交流會不少參與者認為擴闊香港年輕人的視野非常重要,特別是加強對內地的認識。大部分參與者不乏因為成長環境、教育背景或者工作經驗而有機會了解內地近年的發展,他們都不約而同表示,需要透過教育和交流,讓香港年輕人更深入認識內地的經濟、文化及發展。

  劉怡翔又指出,交流會一半參與者認為民生問題,以及社會深層次矛盾是主因之一,亦有人認為本港經濟結構集中於地產及金融,建議香港參考美國紐約、英國倫敦等國際都市,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元化的就業機會。他回應稱,港府近年積極發展創新科技,希望協助青年人在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等領域創業和就業。

  此外,劉怡翔提到,當局正從多方面推出與金融服務業相關的措施,包括優化上市平台、支持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促進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發展等,相信會為年輕金融專才帶來更多發展事業的機會,並確保香港作為亞洲領先金融樞紐的地位。他將會繼續與業界不同代表見面,虛心聆聽意見,為香港恢復平靜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