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將主持中日韓成都峰會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2月24日在四川成都主持召開第八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出席會議。華春瑩指出,今年適逢中日韓合作20周年,三國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此次會議將着眼未來十年,推動三國提升合作水平,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文在寅或赴京與習近平會面

  韓聯社昨日援引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稱,峰會期間,中日韓三方將就三國實質性合作方案、東北亞乃至國際局勢深入交換意見,並將評價近期半島局勢,對韓中日合作推動半島完全無核化和永久和平方案進行討論。

  據悉,文在寅在訪華期間有可能分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安倍晉三會面。青瓦台有關負責人對此表示,韓方正同中日就此進行協調,待與各方協調工作結束後再公布相關消息。

  有觀察認為,中韓領導人雙邊會如能成行,文在寅將另行訪問北京,同習近平就半島無核化進程等問題進行深入討論。在朝鮮有可能發射人造衛星或洲際彈道導彈等進一步挑釁的情況下,文在寅或將呼籲中方發揮作用。而韓日領導人會談如能成行,文在寅和安倍晉三能否為韓日軍情協定和日本對韓限貿等問題找到解決辦法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另外,高旼廷還表示,今年是中日韓三國領導人會議機制成立20周年,期待三方值此之際共同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加強合作,給各國國民帶來更大實惠。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