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博會「永不落幕」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歷時6天的第四屆山西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昨日落下帷幕。當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暨頒獎會上,山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雷建國透露,據不完全統計,6天來,26.6萬觀眾入場參觀,各展區人頭攢動,交易活躍,現場交易突破2.1億元,達成合作意向突破43億元。

  雷建國表示,運用虛擬現實技術全景打造的第四屆山西文博會VR展館即將上線,觀眾可以隨時隨地通過手機身臨其境地體驗文博會現場的每一個角落,打造「永不落幕」的山西文博盛會。

  文博會把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貫穿展覽展示、主要活動、文藝演出等全過程。文化旅遊融合展區特邀沿黃九省區文旅部門及企業參展,全方位呈現黃河流域豐富多彩的文化遺存及其保護利用情況。

  文博會充分展示了近年來山西全力推進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建設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以及在推動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深度融合、打造新型傳播平台、建設新型主流媒體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和在推進文化科技融合發展方面取得的新進展。共有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全國25個省(區、市)的1000多家企業、10000餘種展品參展。參展商人數達到8000多人,展覽總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

  第四屆山西文博會充分發揮展會在產業交流、項目合作、招商推介等方面的平台作用。推出275個文化產業招商項目,總投資1646億元,舉行了全省重點文化產業項目簽約儀式,96個項目集中簽約,簽約融資額超過280億元。王利萍 楊雅茹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