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货运公司破产,运输行业数据连续11个月下降,经济衰退迹象已显

2019-12-11
来源:国际金融报

   米歇尔·斯隆(Michelle Sloan)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用7个星期学会了驾驶卡车,就在她即将开启第一次送货之旅的几个小时前,她的教练取消了这次行程。

  12月10日,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杂志报道,总部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整车货运供应商萨拉东集团(Celadon)已经申请破产。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货运公司破产案,在2015年,该公司还拥有10亿美元收入。

  “我很难过,我的儿子还在期待圣诞节,我希望能尽快找到工作。”米歇尔表示。

  米歇尔不是个例,像她这样即将失业的司机和员工还有上千人。

  运输巨头破产裁员

  在美国,71%的货运是通过卡车运输的。对于卡车司机及其雇主来说,2019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根据Broughton Capital LLC的行业数据,大约有640家卡车运输公司在上半年破产,这是去年同期大约175个破产案件的3倍多。

  萨拉东集团是一家整车货运供应商,其服务包括为美国国内、美国和墨西哥以及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客户展开点对点运输。在经历了多年的会计丑闻发酵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于12月5日对两名萨拉东集团前高管提出了指控,他们涉嫌欺诈导致股东损失超过6000万美元。

  当地时间12月9日,萨拉东集团宣布,已经申请破产。据悉,破产可能使超过3200名卡车司机的生计陷入困境,并远离家乡。消息人士指出,萨拉东集团卡车司机的燃油卡已经被关停,这意味着他们如果不自掏腰包购买汽油,或者使用私家车、飞机、公交车等其他运输方式就无法回家。

  除了萨拉东,上个月,最大的卡车发动机制造商、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的康明斯公司宣布将裁员2000人。

  康明斯公司的代表乔恩·米尔斯(Jon Mills)表示,“很不幸,我们必须采取更多措施降低成本,因为经济衰退的速度比我们经历的前两个周期都要快。”

  经济衰退信号

  商品制造的各个环节都需要运输业的参与,货运也是零售公司离不开的服务。因此,货运行业的指标是经济表现的领先指标,经济前景向好时,货运业的运力和运费需求都会上升。

  《商业内幕》表示,2018年是卡车运输业的景气年,运费和新的卡车订单数量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当需求旺盛时,卡车运输公司倾向于购买大量卡车,雇佣新司机,期待利润上涨。但是,一旦卡车和卡车司机的供应赶上需求,运费下降,公司将很难取得理想的回报。

  运输行业数据提供商ACT Research表示,美国8000亿美元的卡车运输市场在今年初进入了衰退。亨廷顿银行(Huntington Bank)资产融资部门总裁迈克尔·迪塞科(Michael DiCecco)表示:“该行业面临的部分挑战是产能过剩,这种挑战是周期性的。”

  今年,卡车运输业的订单下滑,显示零售商和制造业的生产、销售和其他运营活动减少,运输需求持续萎缩。

  《商业内幕》援引FTR情报运输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称,美国10月份,重型卡车订单同比下降51%,创下3年来新低。美国密歇根州特洛伊市的制造商美瑞特(Meritor)9月份也表示,“为了应对预期中的全球大部分卡车和拖车市场交易量下降的情况,公司也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末削减工资支出。”

  ACT Research总裁Kenny Vieth称,大部分经济疲软缘于行业放缓,因此,与消费者需求相关的卡车运输行业的衰退值得所有投资者警惕。

  衡量美国货运量和支出的Cass货运指数(Cass Freight Index)显示,美国货运行业的装货量已经连续11个月同比下跌,10月Cass货运指数同比下跌5.9%。报告指出,“到今年底,GDP出现负增长的风险越来越大,许多运输服务,尤其是卡车运输的现货市场价格疲软,加上近期空运和铁路运量的趋势,加剧了我们对经济的担忧。大宗商品价格疲软和利率持续下降,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这是经济收缩的开始。”

  记者 李曦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