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红遍日本的观光列车TOP10,你坐过哪一条?

2019-12-11
来源:日本旅行攻略

 

  旅行日本的其中一种享受方式,就是乘着观光列车悠闲地等待美好的遇见。不仅是向往已久的目的地,更有一路沿途的迷人风景。踏上观光列车,就仿佛进入了专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

  观光列车,今年依然是日本旅行的大热潮。由资深铁道迷精选出2019年值得推荐的观光列车TOP10,快把它们加入你2020年的旅行计划中吧~

        在介绍观光列车之前,先来看看这些严格的筛选标准——

  关于车辆

  l 专用车辆运行

  l 设置了可以透过车窗欣赏风景的展望车和展望空间

  l 设有宽敞舒适的绿色车厢坐席和沙发座位

  l 拥有特别的非日常感觉的优雅氛围

  关于服务

  l 乘务人员会向您介绍车内和车窗

  l 有帮助拍照的补充服务

  l 售卖饮食和商品

  l 车内有乐器演奏、民间故事等沿线相关的车内活动

  关于列车时刻表

  l 不着急,慢慢行驶

  l 在【绝景区域】缓行,或是为了让旅客拍照而停车

  l 在中途为了享受活动和风景,有时会长时间停车

  (特别提示:少数一部分的列车没有设定自由席,需要预先购买指定券。)

  那么就开始选择你心中的那一列观光列车吧~

  TOP10 HIGH RAIL 1375 (JR東日本 小海線、小淵沢~小諸)

  这是2017年夏天才登场的相对较新的观光列车。 穿越在高原列车中有名的小海线(山梨县,长野县),透过车窗欣赏八ヶ岳、野边山高原,千曲川,浅间山这些名景自不用说,还有丰富的小吃和甜点的套餐可供选择也是魅力点之一。

  另外,沿线高原地带空气清新可以欣赏星空,同时在车内的画廊天花板上也会投射星空影像。 夜间运行的列车将在野边山站停车1小时左右,在车站前举办星空观测活动。 能够享受星空的这样独特的观光列车,入榜当之无愧。

  TOP9 花嫁のれん (JR西日本 七尾線ほか、金沢~和倉温泉)

  观光列车【花嫁のれん】的登场,瞄准的是北陆新干线金泽延伸的波及效应。 兼有金箔、加贺友禅、轮岛涂等地域传统工艺之美而制造出的豪华绚烂的观光列车。 特别是1号车厢,精致到让人仿佛身处日式旅馆和料亭。

  轻和食套餐等餐饮服务也十分周到,唯一缺憾的一点就是窗外风景大多数为单调的田园地带,不过列车本身的服务已足够享受。

  TOP8 越乃Shu*Kura (JR東日本 信越本線、飯山線ほか、十日町~上越妙高ほか)

  越乃Shu*Kura是以品尝越后(新泻县)当地美酒为主题的观光列车。 除了饮食之外,车内还有爵士乐等现场演奏。 午后的列车还将从青海站的月台上尽情地享受日本海的夕阳这一项目加入了列车时刻表。

  除了购买旅行商品的旅行之外,还有在车站窗口预约指定乘车券等多种多样的享受方式。 路线丰富,可以根据目的地和季节进行选择。

  TOP7 のと里山里海号 (のと鉄道、七尾~穴水)

  和第九位的花嫁のれん一样,都是为了宣传能登观光而设立的列车。 在预算有限的Local线上,不只是改造旧车,而是干劲十足地引入了新车。 不花哨、经过精心设计的车厢,以及乘务员们周到的款待,都让人非常有好感。

  除了双休日带餐食的套餐之外,还有平日里能够轻松愉快享受的休闲套餐,在营业上做出的努力使人触动。 透过车窗欣赏看点满满的七尾湾,还有三次会在绝景区域停车观赏,乘务员们也会担任景点的讲解。

  TOP6 特急 ゆふいんの森 (JR九州 久大本線ほか、博多~由布院など)

  特急 ゆふいんの森运行至今已经有四分之一个世纪,在众多JR九州观光列车(在九州被称作D&S[设计以及故事]列车)中,也是历史悠久的老牌列车。 圆形的欧式古典风格的车身散发着优雅气息,木质装修虽然现在很常见,但在当时初次出现时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乘务员的待客之道也是一流的。

  由于2017年夏季的暴雨灾害,位于路线沿途的久本线的一部分区间不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经由小仓、日丰本线迂回运行。 在2018年7月才正式恢复,重现以往的魅力。 人气不断上涨,由一部列车增加到五辆编成运行。

  另外,还在车内设置了图书角「ゆふ森としょかん」,以及限定高级便当等等,充满了独具特色的魅力,从2018年到2019年,排名大幅上升。

     TOP5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 「橅」編成など (JR東日本 五能線など、秋田~青森、弘前)

  在2017年4月迎来运行20周年,リゾートしらかみ是一辆人气十足的观光列车,可以说是老店般的存在了。 在旅游旺季每日往返三次,会使用三种车辆。 继青池编成之后,2016年7月更新为混合动力车辆,面貌焕然一新。

  木质的装修营造出安静舒适的氛围,吧台、展望室、活动室等等,让人忍不住在车内逛来逛去。

  除了津轻三味线现场演奏、日本最难懂方言之一津轻弁表演等车内活动之外,还有能代站的投篮、千折敷站的海岸散步等车外独特体验。 列车不是特快而是快速列车,除了车票以外,只要指定券(520日元,淡季为320日元),就能充分享受这些乐趣。

  TOP4 SL「やまぐち」号 (JR西日本 山口線、新山口~津和野)

  作为1979年8月开始运行的SL保存列车的先驱,也可以说是观光列车的先驱。 初始对列车对客车没有特别的设计,但从1988年开始,转变成为对12系客车进行大改造的「レトロ客車」(复古客车),观赏性大大增强。

  随着客车的老化,从2017年9月开始,专用的新型列车投入使用。 虽说是新型,但是是从外观上再现了SL全盛时期氛围的复古风客车。 车内还配备了温水清洁机的无障碍新型厕所,在桌子下方设置了充电插座,设备完备。

  另外,在3号车厢还设有驾驶模拟器、SL专用投碳游戏等活动区域,以及SL相关的展示区域和商店。 1号车厢是附有开放甲板的展望车的绿色车。

  TOP3 四国まんなか千年ものがたり (JR四国 土讃線 多度津~大歩危)

  这是继「伊予灘ものがたり」之后JR四国正式的观光列车第二弹,由特急用柴油车改造而成的3节车厢是古民居风格,主体为餐桌和吧台。

  除了可以一边眺望越过大步危小步危的溪谷、赞岐山脉的山岭的变化丰富的车窗一边享受美食之外,还有在各站停车时举办的各类活动。 尽管如此,特急车的费用,仅仅只要再付餐费就能上车,价格非常良心。

  TOP2 ろくもん (しなの鉄道、軽井沢~長野ほか)

  ろくもん是由旧信越本线的一部分区间转换而来的Local线运行的观光列车。 这是设计了数辆JR九州观光列车的设计师水户冈锐治经手的极具个性的车厢。 令人想到立着隔扇的料亭的日式个室、以及开放式的餐桌席位,孩子们可以享受的木的游泳池等等设施丰富,这是水户冈锐治的自信之作。

  作为轻井泽—长野之间的餐车运行之外,在轻井泽的傍晚出发的ワイントレイン(红酒列车),乘坐JR篠ノ井线至姨捨站附近享受夜景的ナイトクルーズ列車(夜晚游轮列车)等丰富多彩的路线,坐几次都不会腻。以轻井泽为首,沿线有很多温泉和度假胜地,乘坐「ろくもん」进行观光和休憩吧~

  2019年,新的「北信浓雪见酒计划」登场,从长野站到黑姬站,展现了冬季信州的魅力。车内现场演奏等,不断有新的活动出现,受到很高的评价。

  TOP1 観光特急しまかぜ (近畿日本鉄道、大阪難波~賢島、京都~賢島、近鉄名古屋~賢島)

  驾驶特急历经各种车型的近铁、以其历史和传统为根基,堵上威信推出的豪华观光特急电车——観光特急しまかぜ。继承了传统的双层车厢,是具有自身独特色彩的最优等列车。

  使用真皮的白色座椅装备了电动调节功能,豪华感十足。 除此之外,沙发席、和风个室、西式单间等各种各样的优质设计还有很多。 咖啡厅虽说是吧台席,却也能品尝到高级的餐食,令人无限向往。

  所有的一切都无可挑剔,虽然很昂贵,但绝对值得尝试。 如果想要更加享受车窗外的风景,推荐乘坐从京都出发的列车。 観光特急しまかぜ毫无疑问就是压倒其他列车的最高级观光列车。

  乘上观光列车,以前所未有的感觉去发现日本吧~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