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追不上營運成本增幅 海園年蝕5.57億虧損增逾倍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报

  海洋公園公布年度業績,較上年同期虧蝕2.37億元,虧損擴大一倍有多。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海洋公園昨日公布截至本年6月30日為止的2018/19財政年度業績報告。期內公園收入為17.35億元,按年升2.9%,但營運成本增14%至15.44億元,導致全年虧蝕5.573億元,較去年同期虧蝕的2.37億元,虧損擴大一倍有多。

  「山竹」致維修開支大增

  入場人數方面,公園全年入場人次為570萬,數字維持平穩;然而,在追求個人化旅遊體驗的全球大趨勢下,旅行團遊人入場人次持續下調,抵銷本地遊人及個人遊旅客的強勢增長。

  海洋公園解釋,公園為各體驗項目作出投資,如運用先進數碼科技令經典機動遊戲耳目一新、採用極具創意的嶄新節慶活動形式、擴展夜間娛樂活動及更新設施;加上去年超強颱風「山竹」造成的破壞及其他因素導致維修保養開支大增,還有新基建和新設施折舊涉及的種種開支,令成本上升。

  須投資新基建應對競爭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表示,海洋公園正面對區內主題公園增多的激烈競爭,及日益嚴峻的市場環境。儘管面對成本壓力,但為提升遊人體驗,並保持公園作為消閒玩樂勝地及旅遊熱點的吸引力,園方必須投資發展新基建及悉心策劃新項目。

  孔令成表示,海洋公園與香港一同成長發展。在超過40年的發展歷程中,公園已經成為一個寓教於樂的樞紐及推動保育的重要機構;並將海洋公園以主題公園度假區全新定位,加上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開業,發揮增值及協同作用,使公園有效增加過夜及家庭遊人,以及拓展企業客戶業務。展望未來,我們會為遊人將自然探索的精彩魅力提升至新境界。

  去年辦逾30關愛社群項目

  作為香港人的公園,海洋公園於2018/19財政年度合共舉辦了30個關愛社群項目,總值超過3.64億元,接近64萬名人士受惠。與此同時,海洋公園亦於該年度捐出港幣1140萬元予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用作保育亞洲區的生物多樣性。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