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與白俄羅斯簽MOU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報

  白俄羅斯經濟部副部長佩爾米諾娃.葉列娜(右)與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劉會平博士昨日簽署諒解備忘錄。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出席白俄羅斯亞洲投資論壇時表示,香港與白俄羅斯達成了避免雙重徵稅的完整貿易協議,並在兩年前生效,提升投資者信心,以及兩地貿易關係,雙邊商品貿易去年達到1.11億美元,按年上升18.4%。去年4月兩地免簽逗留期由14日大增至30日,加強了兩地市民的商業和文化等關係。

  雙邊商品貿易去年升18.4%

  此外,昨日白俄羅斯國家投資及私有化機構與香港貿發局簽署諒解備忘錄(MOU),雙方代表分別是白俄羅斯經濟部副部長佩爾米諾娃.葉列娜(Elena Perminova)與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劉會平博士。

  陳茂波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具備其他地方沒有的優勢,香港的金融市場準備好迎接白俄羅斯這個市場,並擁有資金投資在白俄羅斯。他指,香港充分利用和中國內地日益緊密的聯繫,包括「一帶一路」倡議,白俄羅斯是該倡議的大力支持者,而香港也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扮演重要角色。

  修例風波損經濟幸銀行體系仍穩

  陳茂波表示,持續半年的修例風波已影響本港經濟,但目前本港資金進出、股市情況、港匯自由兌換及聯繫匯率制度而言,銀行體系流動性仍十分穩健,期望社區對話可以讓社會踏上重返穩定的道路。

  陳茂波還指出,阿里巴巴(9988)早前來港第二上市,帶動本港新股市場集資規模升至2800億元,再次成為全球第一。香港的金融市場已準備好幫助「一帶一路」的業務發展,而本港已與多個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議,相信有助企業在港設立業務,促進與香港公司的合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