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巴西正赶超美国成全球最大大豆生产国

2019-12-12
来源:参考消息

  資料圖片。新華社

  【香港商報網訊】英國《金融時報》網站12月10日刊載題為《巴西正趕超美國成全球最大大豆生產國》的報道稱,隨著貿易戰和極端天氣對美國農業造成巨大影響,巴西正在趕超美國,將成世界上最大的大豆生產國。

  報道稱,巴西國家商品供應公司10日說,2020年初巴西新種植大豆的產量很可能達到1.211億噸。這比美國剛剛收獲的9660萬噸大豆高出25%。

  美國大豆出口協會負責人吉姆·薩特說:“這似乎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我們的收成將比巴西少。”

  報道介紹,巴西國家商品供應公司在最新的月度評估報告中說,巴西農民種植了3680萬公頃大豆。過去十年間,大豆種植面積平均每年增加約100萬公頃。

  報道援引路透社報道稱,外界對巴西大豆的需求支撐了其價格。近日巴西巴拉那瓜港的大豆報價為每噸363.5美元,而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大豆報價為每噸348美元(1美元約合7元人民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