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上京述職明獲習近平李克強會見

2019-12-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中午後抵達北京,展開她4天北京述職之行。據了解,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總理李克強將於明日會見林鄭一行。會面後林鄭將會見傳媒交代情況。

  林鄭月娥昨早在特首辦主任陳國基陪同下啟程赴京,臨行前並無向傳媒發表談話,特首辦也無公布林鄭在周六及周日的行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早出席公開活動時透露:「我了解,她會在星期一(16日)才見到主席。我想他們會見後,根據以往都會與大家交代。我們都會繼續努力施政,政府盡一切努力面對現時的困難,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有決心面對這挑戰,相信我們最終都會走出這困局。」

  林鄭指局長將fb直播聽民意

  另外,曾於9月26日舉行了首場社區對話的特首林鄭月娥,昨午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帳戶發文,談及與市民對話的誠意沒有改變,管治團隊會繼續積極籌備下一次社區對話,亦會繼續推展不同形式的對話,誠心聆聽市民的心聲。她透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將於未來兩個星期在facebook專頁進行直播,與市民對話。

  林鄭表示,自9月起,她與司局長以不同方式與社會不同背景、不同政治立場、不同年齡層的人士對話,探討如何解決香港面對的問題。除了以公開形式及進行的facebookLive,她亦與多個界別人士對話交流;各司局長亦有到訪社區接觸市民,或邀不同界別人士就政策議題及社會當前情況進行多場深度對話。

  林鄭續指,首場社區對話反應熱烈,但由於公開式,若再次舉行,擔心發言的市民會如上次一樣被「起底」。

  邱騰華率先下周二開fblive

  另外,她表示多位局長之後會就他們各自的政策範疇進行FacebookLive,邱騰華與羅致光會率先於未來兩個星期進行直播。最先的會是邱騰華,於本月17日晚上8時在facebook專頁與市民對話;至於羅致光還沒有準確時間,其他局長亦會陸續「開播」。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