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75歲柳傳志本周將卸任聯想控股董事長 50歲寧旻團隊接班

2019-12-17
来源:澎湃新闻网

  【香港商報網訊】現年75歲的柳傳志,即將退休。

  12月16日,澎湃新聞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聯想集團創始人、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將在本周三(12月18日)宣布退休。

 

  柳傳志 新華社 資料圖

  對此,聯想控股相關人士對澎湃新聞記者表示:一切以公告為准。

  據澎湃新聞記者了解,聯想控股可能在12月18日盤後正式發布公告。除了柳傳志宣布退休,現年57歲的聯想控股總裁朱立南也會宣布卸任。聯想控股將交棒給聯想控股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寧旻為首的年輕管理團隊。

  據悉,今年早些時候,柳傳志已有退休的想法,等年底各方條件成熟時宣布退休。

  柳傳志1944年出生,籍貫江蘇鎮江,1966年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電信工程學院(現稱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1984年,柳傳志等11名科研人員從中科院計算所一間不足20平方米的小平房起步,先後打造出聯想集團、君聯資本、弘毅投資等一批領先企業。

  其中,聯想集團2004年聯想並購IBM PC業務,逐步成長為全球最大PC公司,2017年位列《財富》世界500強第226位,君聯資本、弘毅投資和聯想之星也已成為中國投資行業的知名品牌。

  2009年2月,當聯想集團陷入困境時,柳傳志重返聯想集團,出任董事長,幫助公司渡過了最艱難時期,扭轉了局面。2011年11月,柳傳志功成身退,卸任聯想集團董事長職務,將個人精力專注於母公司聯想控股。

  2018年, 柳傳志作為“科技產業化的先行者”,獲中共中央、國務院授予的“改革先鋒”稱號。

  此番有望一同卸任的朱立南,1989年加盟聯想,現任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執行董事、執委會成員,全面負責聯想控股的戰略與業務發展。朱立南亦擔任君聯資本董事長。2001年,他創辦了聯想控股旗下專事風險投資業務的聯想投資(後更名為君聯資本)。

  此番有望接班的寧旻,現年50歲,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1991年加盟聯想,現任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執行董事、執委會成員。

  寧旻在聯想控股負責的是公司的財務與資金、資本運作、風控與審計,以及資本市場和公共關系等相關工作,並主持財務投資業務的運營管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