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世平基金普寧鄉會赴普寧交流

2019-12-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莊世平基金會及香港普寧同鄉聯誼會一行近六十人,日前到莊世平家鄉普寧市,交流學習莊世平愛國精神。香港普寧同鄉聯誼會會長許義良任團長。

交流團在普寧莊世平博物館前合照。

  交流團前往莊世平博物館,瞻仰莊世平銅像並行禮鞠躬,隨後舉行莊世平愛國精神分享交流會。莊世平博物館館長李文旭介紹了一年來莊世平博物館的建設和管理、對外宣傳交流以及保養等方面情況,並對未來的館務作了規劃。

  團長許義良、名譽團長莊永健,原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巡視員張肖鷹、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普寧市副市長蔡桂君等就如何傳承莊世平愛國精神,有效提升博物館的工作和影響等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指出在當前香港出現動亂的情況下,傳承和弘揚莊世平愛國、愛港、愛鄉的崇高精神,讓更多香港青年了解莊世平光輝的一生,顯得十分重要。

  翌日,交流團專程前往普寧市大南山什石洋村紅色教育基地,參觀了革命時期為國家作出重要貢獻的革命鬥爭歷史展覽館,憑弔不少為國捐軀的革命先烈。

  此次舉辦莊世平愛國精神學習交流團,團員都表示,未來將積極鼓勵香港年輕一代愛祖國、愛家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史為鑒,以史勵志,並將之化作建設和諧穩定社會的動力。

  據了解,莊世平博物館已成為海內外極具代表性的愛國教育基地,對廣大潮籍鄉親有一份特別吸引力,它是全國青少年學生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黨政幹部廉政教育基地,它連結了海內外僑胞和社會賢達,強化了新生代對祖國、對家鄉的認同感。此次,莊世平基金會還特別印製了《偉人的一生》小冊子,介紹莊世平光輝的事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