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战略轰炸机飞行中引擎突然熄火 实施紧急迫降

2019-12-18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17日报道,俄罗斯空天军一架图-22战略轰炸机在飞行途中因发动机故障而紧急降落。战机最终安全着陆,事故没有造成机组成员受伤,机上也没有携带武器弹药,轰炸机落地后俄军立即对其进行了检查。

图-22M3“逆火”轰炸机起飞

  报道称,这起事件发生在里海西边的阿斯特拉罕地区,当时这架图-22轰炸机正在参加演习,仪表显示一台发动机出现故障,随后失去动力,所幸轰炸机仍有足够的动力可以返回基地,算是有惊无险。

  图-22是前苏联时期研制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该机的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42马赫,能够实施超音速突防作战。最新版的图-22M3绰号“逆火”,换装了NK-25型发动机,最高速度又提升到2.05马赫,并且航程也提高了三分之一,达到了2410公里。该机的内部弹舱可以挂弹12吨,外部挂架可以再挂12吨,载弹量总计能达到24吨。

  图-22轰炸机的动力系统由两台涡轮风扇发动机组成,在其中一台故障的情况下,仍具备一定的飞行能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