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菜國際大賽頒獎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報

  潮州菜國際大賽頒獎典禮日前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趙敘言報道:「潮州菜國際大賽頒獎典禮暨晚宴」日前假麗思卡爾頓酒店舉行。6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潮州菜廚師,共同角逐金、銀、銅獎,其中金獎分為「至尊金獎」、「超特金獎」及「特金獎」。潮州「威尼斯酒店」主廚孫文生、助廚黃沛暢摘得「至尊金獎」桂冠。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委員、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潮州菜國際大賽主席陳幼南、馬介欽,執行主席黃書銳,榮譽主席陳偉南、馬介璋、楊孫西、張國良,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屆候任主席陳振彬、汕頭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麗文,潮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徐和,大賽副主席林宣亮、謝錦鵬、許學之、張成雄、陳強,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楊位醒,總策劃劉偉忠等嘉賓出席主禮,共同見證比賽結果。

  陳幼南:成海內外飲食業品牌活動

  陳幼南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值此之際潮州菜在香港比賽意義重大。香港作為團結全球潮人的橋樑和紐帶,提供一個聯結中外潮籍鄉親的平台,希望透過是次活動,振興潮州飲食文化,弘揚潮人優良傳統,並期望大賽能夠成為香港及海內外飲食業的品牌活動,為香港這個美食之都增添光彩。

  陳茂波:展示最高層次潮州菜

  陳茂波表示,香港有逾百萬潮汕籍人士,潮州菜是港人喜愛的美食,也是香港美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他稱,不斷的社會暴力事件,嚴重衝擊了香港的經濟,香港餐館第三季度總收益下跌11.7%。在當前這比較困難的時刻,他認為是次比賽是為香港的飲食業打氣、增添正能量。

  大賽總評委、百樂潮州酒家集團行政總廚許美德表示,本次比賽的選手來自全球十幾個地方,包括新加坡、吉隆坡,中國內地、台灣、澳門、香港等。選手們以專業的態度比賽,將最高層次的潮州菜展示給大家。

  馬介欽致謝辭時表示,是次大賽受到海內外飲食界的熱情支持,大賽規模龐大,來自世界各地近60隊廚師赴港參賽。大家在大賽中比拼刀工、切磋廚藝,呈現出一道道精美菜式。參賽廚師的高水平發揮,讓大賽流光溢彩。

  潮州「威尼斯酒店」(主廚:孫文生,助廚:黃沛暢)獲「至尊金獎」;「超特金獎」得主分別是香港尚品薈(主廚:吳百駒,助廚:林維健)、廣州「廣州帝景私房菜」(主廚:余才潮,助廚:黃彬群);「特金獎」得主分別是深圳「潮府上品酒樓」(主廚:林鎮兵,助廚:林鎮偉)、香港「百樂潮州」(主廚:向志玲,助廚:張力群)、深圳「深圳文發國際酒店用品管理有限公司」(主廚:王洪濤,助廚:林俊傑)。

  該比賽由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世界粵菜廚皇協會、國際潮團總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等合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