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今年预计降低企业电费641亿

2019-12-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今年以来,江苏省两次调整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电价,每度电由原来的0.6916元降至0.6191元;同时加速推进的电力市场化交易,让企业进一步降低用电成本。

  看似很小的降幅,但乘以每个实体企业用电量,就不是一个小数。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这7分多钱,对广大小微企业来说降出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经营范围的26个省份已全面完成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任务,预计全年共计降低用户成本负担641亿元。

  近两年来,我国电网企业着力改善企业用电服务,通过简化流程等提高接电速度、降低企业费用。世界银行发布的《2020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我国“获得电力”指标排名在去年大幅提升84位的基础上,再次提升2位。

  “我们在落实中央降电价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必须大力挖潜增效、降本节支,从高投入、高增长的规模扩张型向精准投资、高质量发展的稳健经营型转变。”国网财务部副主任曹培东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