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開始量產「先鋒」高超音速導彈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俄媒28日報道,俄已開始量產攜帶高超音速滑翔彈頭的「先鋒」導彈系統。

  《紅星報》當天援引俄國防部副部長克里沃魯奇科稱,隨着「先鋒」開始量產,俄戰略火箭兵「棟巴羅夫斯基兵團」換裝該導彈系統的工作已經啟動。前一天,俄國防部宣布「先鋒」導彈開始作戰值班。

  「先鋒」導彈使用兩級火箭發動機,其彈頭能以20倍音速滑翔飛行,耐受2000攝氏度高溫,並對目標實施精確打擊。「先鋒」導彈於2018年7月投入批量生產。

  兩款高超音速導彈欲突破10馬赫

  克里沃魯奇科28日還告訴《紅星報》記者,軍工專家擬提高俄方兩種型號高超音速導彈「匕首」和「鋯石」的速度至10馬赫以上,即每小時7600英里(約1.22萬公里),10倍於音速。

  克里沃魯奇科說:「製造高超音速武器,是為了將他們從空中(「匕首」)、陸地和海上(「鋯石」)載具發射。」「關鍵技術的研發正在推進,以確保提高飛行速度、射程和精確度。」

  克里沃魯奇科表示,2019年俄國防採購總金額超過1.5萬億盧布(約合242億美元)。為保障軍隊武器裝備換裝進程,超過68%的資金被用於購買高科技產品。

  俄總統普京2018年3月1日作國情咨文時披露「先鋒」等多種先進武器。他本月24日再次提及這些武器,說俄軍已裝備「匕首」、「佩列斯韋特」激光武器系統和「口徑」巡航導彈;開始裝備「先鋒」;其他武器系統研發正在按計劃推進,包括「鋯石」、「薩爾馬特」洲際導彈、「波塞冬」核動力無人潛航器以及「海燕」核動力巡航導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