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戈恩逃离日本?被曝已抵达黎巴嫩,避免在日受审

2019-12-31
来源:澎湃新闻

  【香港商报网讯】在被拘捕108天后,2019年3月6日戈恩纳保释金10亿日元(约合6000万元人民币)后获释,这也是日本有史以来最高的保释金,同时还要求戈恩必须留在日本。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曝已离开日本到达黎巴嫩。

  当地时间12月30日,据法国《回声报》及黎巴嫩《东方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因薪酬丑闻正在等待审判的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已离开日本,于30日晚间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

  该知情人士并未详细透露戈恩如何离开日本到达黎巴嫩,并称戈恩将很快发表声明。

  对于戈恩人是否在黎巴嫩,据路透社报道,日产发言人拒绝置评。黎巴嫩驻东京大使馆发言人称,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日本国家广播公司(NHK)12月31日表示,检察官和戈恩辩护团队的一名成员不清楚戈恩是否已离开日本,日本没有戈恩离开日本的出入境数据记录,日本当局正在核实戈恩是否用化名离境。

  日本司法省称,日本与黎巴嫩没有引渡条约,如果戈恩在黎巴嫩,这将使得他不太可能被迫返回东京接受审判。

  戈恩拥有法国、巴西、黎巴嫩国籍,目前尚不清楚现年65岁的戈恩是如何离开日本的。

  东京地方法院此前称,他的活动和通讯受到监视和限制,以防止他逃离日本和篡改证据。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戈恩“逃离”了日本,并通过土耳其前往黎巴嫩,并于12月30日抵达。该报道还称,戈恩不相信他会在日本受到公正的审判,并且为成为“工业政治人质”而感到厌倦。该文表示,戈恩将于未来几天内在黎巴嫩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

  戈恩于2018年11月19日在东京机场被日本官方逮捕,面临包括隐匿收入、挪用公款等4项罪名指控,但戈恩否认这些指控。

  在被拘捕108天后,2019年3月6日戈恩纳保释金10亿日元(约合6000万元人民币)后获释,这也是日本有史以来最高的保释金,同时还要求戈恩必须留在日本。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