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擬售成都農商行 套現262億人幣

2020-01-02
来源:橙新闻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陷入財困的安邦集團資產繼續瘦身,計劃減持一批農村商業銀行的持股。據北京金融資產交易所的資料,安邦正尋求出售出售成都農村商業銀行55億股,作價262億元人民幣,以及出售11家農村銀行股份,作價8,500萬元人民幣。

  截至10月底,成都農村商業銀行擁有5,450億元人民幣(下同)資產,首10個月錄得盈利48億元。安邦是該行行最大股東,直接持有35%股權。2018年12月,安邦曾經嘗試以168億元出售該行股份。

  神秘背景的安邦由溫州人吳小暉建立。短短十餘年,安邦從一家單純的保險公司,強勢擴張成萬億規模的金融巨鱷,在海外大事併購。不過就在安邦業務最巔峰時期,2017年6月,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被當局調查,因集資詐騙、職務侵佔罪被判有期徒刑18年。

  2018年2月,原中國保監會接管安邦,接管期初定1年,此後多次傳出安邦沽售海外資產的消息。去年2月,銀保監會將原本1年的接管期延長至今年2月22日。去年7月銀保監會表示,安邦的風險處置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目前有超過1萬億元的各類資產已經或正在剝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