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未达预期 苹果CEO库克2019年工资缩水26%

2020-01-06
来源:TechWeb
  1月5日消息,由于iPhone销量疲软导致营收和利润未达目标,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2019年的薪酬比2018年缩水了26%。
 
  具体来看,库克的薪酬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0万美元,这是由于非股权激励计划的将近减少所致。过去一年,库克的总收入为1156万美元,作为CEO的300万美元基本工资保持不变。
 
  2019年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是波澜起伏的一年,有与高通之间的专利之争,也有步入“万亿俱乐部”的荣光。苹果为了打销量走下神坛,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高管的集体降薪,但是库克却依旧笑得很开心。
 
  2011年库克从乔布斯手中接过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之后,通过一项股权奖获得了大量的股权,大约126万股,市值大概在2.757亿美元;另外库克还获得了56万股的股权计划奖励,市值大约在1.225亿美元。
 
  对于苹果公司的表现,业界分析师们普遍看好苹果,其中有很多人都认为:2020年苹果股票将进一步飙升,其股票有望升至350美元,甚至400美元。也就是说,如果能完成这个预期,2020年全面,库克仅通过股票就可以在2019年收益的基础上,再多拿25%以上。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