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伊朗导弹部队已进入战备状态

2020-01-06
来源:澎湃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1月6日,有英国媒体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说法称,伊朗导弹部队已经进入战备状态。

  路透社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伊朗导弹部队已转入战备状态。

  该消息人士称,“显然,伊朗方面处于加强战备状态。这一战斗准备是进攻性还是防御性的?这尚无法确定。”他未提供任何细节,但补充称,美国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另据美国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1月5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侦测到伊朗弹道导弹部队正进入备战状态,各个单位开始分散机动。不过,该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伊朗弹道导弹部队的动作是为了防范美军可能进行的打击,还是为报复美军做准备。

  1月3日凌晨,美军针对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展开清除行动。除苏莱曼尼外,遇袭身亡者中还包括什叶派民兵武装副指挥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指责穆罕迪斯策划民兵组织于12月31日攻击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誓言要为苏莱曼尼复仇。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如果美国人遭到袭击,将对伊朗52个目标进行“迅速而有力的打击”。国际社会呼吁美国和伊朗保持克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