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午后扩大跌幅至1% 美团升破110港元

2020-01-06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1月6日消息,中东危局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大震动,全球股市一片狼嚎,原油、黄金大涨,海湾地区国家股市更是哀鸿一片,沙特阿美创出新低,其中科威特指数下跌近4.1%,伊朗股市周六大跌4.36%。上周五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走低,今日早盘,日经指数大跌2%,韩国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台湾加权指数大跌1%。

  今日早盘,恒指一度跌逾1%,此后随着A股走高,港股跌幅收窄。午后恒指跌幅扩大至1%,医药股领跌,三桶油、贵金属股持续上涨。美团点评涨超5%,股价一度突破110港元。

  经历了美伊局势紧张的黄金表现强劲,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4日期间,最高上涨至1553美金,涨幅2.73%,创下2019年8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中东局势的急剧升温,避险情绪支撑黄金大幅的上涨。2020年以来,黄金涨幅已经高达4%,最高见1588.54美元/盎司。港股黄金股集体爆发,灵宝黄金(1.41, 0.15, 11.91%)涨12%,招金矿业(9.38, 0.40, 4.45%)大涨4.23%,山东黄金(19.92, 0.82, 4.29%)涨4%。

  受国际油价刺激,石油相关股集体爆发。 能源股在香港走高,其中,中海油(13.66, 0.42, 3.17%)大涨2.87%,中石油涨2.97%。

  美团点评股价涨破110港元,续创新高,现涨超6%,最高见110.9港元,最新市值6424亿港元,折合826亿美元,此前获瑞信升其目标价至135港元。

  内资不断买入美团,最新持股1.46亿股,持股占比2.87%。值得注意的是内资持仓成本不足100港元,日前浮盈11.7%。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 ISM 公布12月份 ISM 制造业指数再回落至47.2,远差过预回升至49及11月份48.1,更创出自2009年6月以来最低位。同时连续五个月低于50以下的收缩区。再加上美国空袭伊拉克,而导致中东局势突然紧张。并拖累美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低收。道指最多跌368点,纳指最多亦跌超过115点。在收市前轻微收窄跌幅。由于中东地缘政治风险急剧升温,刺激油价急升近4.9%,而金价亦跟升超过2.83%至1,580美元,并创出近4个月高位。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低开125点后再续寻低,最多跌274点,恒指低见28177。其后跟随A造好而收窄跌幅,续在低位徘徊。港股上日曾高见28883,为近期的高位,现借外围中东不明朗的坏消息而调整,属于健康现象。年内投资板块,首选(388)港交所,因受惠多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可能回归香港作第二市场上市。其后为科技内的5G相关概念的板块,包括手机设备或制造、芯片、云服务及电讯等。

  内地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上周公布,再将银行业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同时也维持严紧的监管,以平衡风险,促进银行业可以更健康发展。准许外国银行可以设立分行或外资法人银行,取消机构总资产的要求。放宽中外合资股东持股权限。将外资银行之个别高层或董事之资格核准,或分行开业审批之权限再进一步下放或调整。取消行长职位之审批,更缩短审批时限,及简化各项申请。早上沪深股市连同创业板齐小幅低开后,低位有见承接,企稳后反弹再造好,齐升至近高位收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