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创指涨逾1% 特斯拉概念活跃

2020-01-06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 1月6日消息,受中东局势影响,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三大指数全线走高翻红,其中汽车、农业板块积极带动创业板走强,创指涨逾1%。盘面上,转基金概念持续走强,特斯概念大幅拉升,黄金、油气板块持续拉升。市场热点明显,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小幅走高。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高位盘整,成交量也平稳放大,个股涨多跌少。盘面上,题材概念持续回暖,网红概念再度拉升。市场情绪好转,时隔八个月沪指重回3100点,创业板指大涨近2%,市场表现较为强势。午后,指数小幅走强,创指一度涨逾2%。盘面上,市场做多情绪高涨,炸板个股企稳,赚钱效应在走高。随后,三大股指午后快速走弱后小幅回升,沪指翻绿,创指跌幅收窄至1%。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市场炸板率开始走高,跌停家数较少,网红、特斯拉概念等高位盘整,黄金股持续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报3083.41点,跌0.01%,深成指报10698.27点,涨0.39%;创指报1859.82点,涨1.30%。

  从盘面上看,转基因、特斯拉、油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银行、白酒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特斯拉

  天通股份(8.650, 0.79, 10.05%)、文灿股份(26.680, 2.43, 10.02%)、世运电路(25.410, 2.31, 10.00%)、三花智控(19.250, 1.23, 6.83%)、旭升股份(38.430, 3.49, 9.99%)、亚玛顿(26.550, 2.41, 9.98%)、永利股份(4.750, 0.43, 9.95%)、凌云股份(8.620, 0.78, 9.95%)、京山轻机(7.080, 0.64, 9.94%)、天汽模(5.430, 0.49, 9.92%)、华昌达(4.690, 0.25, 5.63%)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

  特斯拉官方宣布国产版Model 3售价下调,扣除补贴后,基础版车型售价从35.58万下调至29.9万元,不足30万元。此外,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量11.2万,市场预估10.4万辆,产量10.49万辆,四季度交付量和产量均创纪录。受此影响,特斯拉上周五股价创历史新高至454美元,总市值超800亿美元,是福特汽车的两倍多。

  2、转基因

  荃银高科(12.290, 1.12, 10.03%)、隆平高科(19.580, 1.78, 10.00%)、登海种业(12.130, 1.10, 9.97%)、农发种业(3.750, 0.34, 9.97%)、大北农(6.630, 0.60, 9.95%)、丰乐种业(10.620, 0.97, 10.05%)、敦煌种业(6.400, 0.58, 9.97%)等多股均纷纷走强。

  消息面: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常务会议和192个转基因植物品种命名的公示对板块具有推动作用。

  消息面:

  1、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PMI 52.5,预期53.4,前值53.5。12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为52.6,前值53.2。

  2、据济南时报,近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通知,决定取消现行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发时工程施工进度要求现场踏勘环节,优化调整为告知承诺制审批模式。业内人士认为,取消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现场踏勘环节,带来的直接变化是开发企业项目拿证提速,商品房入市节奏也提速。

  3、吉林省发改委印发《哈长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重点发展特色冰雪旅游,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红色旅游,构建区域大旅游协同发展新格局,打造旅游产业的示范区。

  4、据报道,百度计划回港二次上市,并于最近在港招聘了对接机构的负责人,并接触了些在港大型机构。知情人透露称,百度计划回港有一段时间了,进度可能比携程等更快。

  5、国家发改委投资司近日分批召开三次投资“堵点”问题线索交办座谈会。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向参会地方集中转交了第一批投资“堵点”问题线索,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疏解治理投资“堵点”提出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

  6、据行业消息,华为打算进入消费级台式电脑市场,目前已经开启市场调研;据了解,华为首款消费级台式电脑或将会搭载自研鲲鹏920S处理器,最大支持64GB内存,拥有独立显卡,并可能预装国产操作系统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最近2个月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在11月PMI指数转暖后开启跨年反弹行情。《证券法》修订及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刺激A股走强,大盘向上拓展空间。周五石油、黄金受地缘政治因素刺激而大涨,全球风险资产均小幅下跌;A股顺势低开,黄金、石油、特斯拉概念全线走强,带动大盘创繁体新高,午后部分高位蓝筹股跳水,沪指3100点失守。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底部蓝筹,切莫轻易追高,而我们在12月下旬提示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正逐步成为市场新的主线。

  广州万隆认为,近期热炒的特斯拉概念也值得关注,因为,在5G商用化之后,不论是无人驾驶技术的,还是车联网技术的应用,都将会明显加速,叠加上特斯拉国产化的不断推进,相关概念的想象空间也将会被进一步打开。近期不少券商都在研报中,将特斯拉对比苹果来进行分析,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带动作用,已经开始初步体现,所以,近期特斯拉概念的上涨行情,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