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沪指创出8个多月新高 创业板挑战两年新高

2020-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0年春季行情方兴未艾,7日内地股市全面反弹,上证综指收盘终于站上3100点关,收盘在3105点,上扬21.39点或0.69%,创出去年4月29日以来新高。深证成指升势更为凌厉,深证成指收盘在,创出2018年3月以来的新高。两市场成交额维持在7324亿元,显示市场流动性充裕,承接盘依然踊跃。春季行情有诸多政策面利好护航,核心的就是央行新年降准释放流动性8000亿元。另外,扩容压力明显减缓,而北向资金更踊跃流入,提振市场信心。新年中国经济也出现回温向好的势头,大环境和小环境都支持内地股市春季行情延续,而真正的考验点要到全国两会前后。

 

  创业板挑战两年新高

        中东危机冲击力减弱,美国股市6日上涨,7日亚太股市普涨。内地股市延续强势,上证综指继续冲击3100点关口,创业板指数更延续升势,早盘更逼近1900点整数关口。而盘中最高点到了1883点,开始挑战最近两年的高位。从去年6月10日开启的本轮行情,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473个点或33.546%,明显强于沪深大盘指数。这说明,市场资金总体有限的情况下,有限资金只会持续炒作中小盘个股,而缺乏超大资金介入,内地超级大盘股明显受到冷落。在这样的市场,淡化大盘炒作个股才是王道,盘子越小越容易炒作。王长久/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