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A股萎靡!三大股指全線跌超1% 軍工股尾盤走強

2020-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體回調,滬指、深成指收盤分別下跌1.22%、1.13%,收報3066.89點與10706.87點,創業板指大跌1.61%,收報1862.70點。兩市合計成交7800億元左右,行業板塊多數收跌,黃金板塊逆市大漲。

  盤面上,券商股領跌,南京證券、紅塔證券跌近5%,華安證券、華鑫股份跌超4%。雞肉、電子競技、文化傳媒板塊跌幅居前。黃金板塊午後大漲,赤峰黃金、榮華實業、園城黃金漲停。船舶板塊尾盤上攻,亞星錨鏈、中船防務、中船科技漲停。

  熱點板塊

  1、特斯拉

  常鋁股份、天汽模、新金路、均勝電子、中鼎股份、奧特佳、三花智控等多股拉升。

  2、MINI LED

  聯建光電、京東方A、鴻利智彙、華燦光電、智雲股份、奧拓電子、艾比森等股走強。

  3、軍工

  中國應急、中兵紅箭、長城軍工、三角防務、中船防務、亞星錨鏈、晨曦航空等多股拉升。

  主題機會

  多個“中字頭”單位聯手 組建區塊鏈服務網絡

  國家信息中心智慧城市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透露,由國家信息中心牽頭,會同中國移動、中國銀聯等單位聯合發起並建立的區塊鏈服務網絡將於4月正式上線商用運營。從2019年10月到2020年3月是網絡的內測期,提供給400個企業者和600個開發者免費內測,杭州是第一個試點城市。相關概念股主要有卓翼科技、廣電運通、信息發展等。

  迄今為止最高效鋰硫電池研發成功 商業化進程加速

  鋰硫電池是一種比目前廣泛使用的鋰電池更加高效的電池。據報道,近日美國莫納什大學的研究人員制作並推出了他們所稱的迄今為止最高效的鋰硫電池。一個適當大小的鋰硫電池單元的電量足以讓你的智能手機運行5天,而一個汽車鋰硫電池組理論上可以讓一輛電動汽車行駛超過621英裏(約合1000公裏)。鋰硫電池不但續航持久,還減少了對環境的影響,而且制造過程“成本極低”。相關公司有新金路、西藏城投、國軒高科等。

  騰訊啟動SaaS技術聯盟 行業發展將迎來黃金年代

  騰訊7日宣布正式啟動“SaaS技術聯盟”,聯合金蝶、用友、有贊、微盟、銷售易等外部SaaS廠商,以及企業微信、騰訊會議、企點等騰訊內部SaaS產品,共建技術中台。工信部信軟司相關領導也在發布會上表示,將指導聯盟成員開展中國產業互聯網發展聯盟SaaS技術專委會籌備工作。公司方面,用友網絡在公有雲SaaS及企業級應用軟件市占率均排名領先;石基信息是國內酒店、餐飲和零售信息系統管理系統龍頭公司。

  兩大電腦廠商推出折疊屏新品 OLED市場有望爆發

  正在召開的2020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上,聯想發布了首款折疊屏幕電腦ThinkPad X1 Fold,配備聯想與LG Display合作生產的折疊式OLED顯示屏。戴爾也展示了概念產品Concept Ori,配備13.4英寸P-OLED屏幕。另外,TCL展示了旗下首款折疊屏手機。群智咨詢預計,2020年全球可折疊屏智能終端銷量約400萬部,同比增長519%。相關公司有新綸科技、萬潤股份、萬順新材等。

  佛山等地加速推動氫能源車應用 相關公司望受關注

  據媒體報道,日前佛山南海新采購386輛氫能源公交,這批公交將於2020年內投入使用,屆時南海區內將有超800輛氫能源汽車在路上行駛。近期國內多地在氫能源領域動作頻頻,氫燃料電池領域應用將加速推進。目前,氫能燃料電池汽車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技術不斷進步,業內預測到2050年全球氫能產業鏈產值將達到2.5萬億美元。在政策和市場的雙重驅動下,產業鏈公司將迎來機遇。相關公司有雄韜股份、雪人股份、美錦能源。

  【商報觀察】

  兩桶油堅定護盤但獨木難支

  中東局勢火上澆油,美國空軍一架飛機在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跑道上被伊朗導彈摧毀,在伊朗導彈襲擊美國軍事基地之後,全球資本市場震動。美股期指快速跳水,日本股指開盤大跌,隨後跌幅擴大至2%,韓國股市亦全線下挫,富時中國A50指數期貨開盤跌0.73%,離岸人民幣一度下跌200點。受此影響, WTI原油持續拉升,日內漲幅擴大至4%,續刷去年4月以來新高。現貨黃金持續攀升,上破1610美元/盎司,續創7年新高。內地股市暴跌,但是,兩桶油護盤明顯,顯示上證綜指跌幅尚屬溫和。但是全球黑天鵝襲來,市場拋壓沉重,內地股市難以再像此前那樣走出獨立行情。(王長久 )

  妥了,港交所IPO穩居第一

  港交所最新確認,港交所的IPO市場在2019年繼續增長,籌資額達3129億港元,成為全球最大的IPO市場。去年港交所還在衍生品市場創造了多項紀錄。這樣,全球資本市場2019年IPO融資規模排定座次,港交所老大,紐交所老二,內地股市第三。如果單算,上交所位居全球IPO第四,與港交所尚有不小的距離。內地股市之所以輸給港交所和紐交所,核心差距是阿裏巴巴選擇港交所二次上市,而與內地股市再度失之交臂。內地股市在IPO改革方面仍然有很大空間,如同股不同權問題,如吸納中概股二次上市問題。(王長久 )

  機構觀點

  廣州萬隆表示,伊朗向美國空軍基地發射了導彈,國際油價和黃金應聲而漲,各國股市紛紛走弱,A股三大指數盤中一度走出調整。雖然讓市場產生了擔憂情緒,但同樣也激發了石油、黃金、軍工等板塊的炒作,這些板塊普遍都是權重股,它們的上漲對於指數會起到修複穩定作用。對於現在的行情,我們認為,投資者可以相應的做一些風險規避動作,但完全沒有必要恐慌,具體應對策略,重倉高位股的,略微減減倉或者調倉到低位股操作,等待行情企穩,外部沖擊過後,再擇機加回。而輕倉或空倉的,反而可以利用這一次的下調機會,挑選一些優質股票,打好底倉,博弈後續進一步上漲的機會。具體關注的方向,我們認為,還是5G產業鏈和特斯拉產業鏈!

  巨豐投顧認為,近期大金融、強周期、科技股三者輪動,帶動市場重心抬高,在11月PMI指數轉暖後開啟跨年反彈行情。步入2020年後科技股和大金融逐步淡出,新能源汽車成為市場新的上行動力。周三盤前中東局勢再度緊張,黃金、原油大漲,受此影響市場謹慎情緒上升,A股順勢展開調整;特斯拉概念全線拉升,並帶動充電樁走高。操作上,建議繼續關注底部藍籌和新能源汽車板塊。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