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重組增資前景 恒大延長重組上市期限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報道:中國恒大(3333)發布公告稱,鑑於恒大地產重組上市工作正在有序推進,經與第一批及第二批戰略投資者友好協商,一致同意將700億元(人民幣,下同)股權投資增資協議中約定的實現重組上市期限延期,與第三批戰略投資者600億元股權投資約定的期限保持一致,即由「2020年1月31日前」延期至「2021年1月31日前」。

  同日,深深房發布延期復牌公告,繼續停牌推進重組。去年12月,深深房公告宣布:深深房與恒大的重組排他期和有效期由「2019年12月31日」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

  種種迹象顯示,深深房與恒大的重組正在有序推進。為順利推進與深深房的資產重組,恒大於2017年先後引入1300億元戰投,包括中信、山東高速、深業集團、蘇寧、中融等特大型國有企業集團及民營企業。業內人士認為,在協議即將到期之際,戰略投資者同意延長重組上市期限一年,顯示出對恒大重組成功的信心。

  資料顯示,恒大在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合計實現核心淨利潤1492億元,遠高於引入第一及第二批戰投所作出的三年888億元淨利潤業績承諾,讓戰略投資者獲得豐厚的回報。此外,恒大2019年實現銷售6010.6億元,超額完成全年目標,2020年恒大銷售目標為6500億元,銷售穩健增長將推動恒大盈利持續提升,穩定且高分紅的投資標的自然成為投資者追逐的對象。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還迎來一大重磅利好,恒大股票投資者將獲得豐厚分紅。據此前公告,董事會已通過2018年度股息分派方案,將每股派發人民幣1.419元(1.578港元)股息,派息總額達187億元。據悉,投資者只要在1月16日前買入恒大股票即可參與此次分紅,以恒大最新收盤價22.15港元計算,此次分紅回報率超7%。

  考慮到恒大年年分紅的慣例,2019年的股息預計在2020年3月年報發布後派發。換而言之,若在1月16日前購入恒大股票並只要持有至3月底,投資者在不到三個月內就可獲得兩次分紅。考慮到恒大盈利持續高增長,未來分紅回報率還將每年穩步提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