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謐竹海仙境一遊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

 竹,在古人心中有崇高的地位,詩人蘇軾云:「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安吉是中國竹鄕,以產竹聞名,有約60,000公頃的竹林,超過40種竹屬植物。假期若想遠離塵囂,不妨到當地一遊,放下急促的生活節奏,感受竹海湖景的美麗與寧靜。 文、攝:Karena

從湖景客房露台望去,可俯瞰天賦湖景以及連綿青竹之中的白牆黛瓦。

遊安吉可選擇下榻阿麗拉安吉酒店,它位於杭垓鎮梅子灣的賦石水庫,從安吉客運站坐車到酒店大約需一小時。往酒店的路上幾乎是人迹罕至,只有茶園和竹林,路旁是視野開闊的水域。旁邊的水庫是供湖州一帶作為日常生活之用,所以周圍的環境維持原生態,未被過度開發。酒店的建築群分為三層,設計風格以黛瓦白牆為主,滿園的翠竹配上靜謐的天賦湖,使人彷彿進入世外桃源。

房間以竹為主題,配合木色的家具,令人心曠神怡。

酒店設有船上天賦湖遊湖活動。

遊湖時可享用精美下午茶。

安吉大竹海」約半小時車程,有「中國毛竹看浙江,浙江毛竹看安吉」之譽的竹海位處南大門港口,不論丘陵、河谷還是平原,滿山遍野都是翠竹,也曾是電影《臥虎藏龍》的取景地。記者在入口處已感受到滿眼的翠綠,首先引入眼簾的是右面的「五女湖」。相傳古時湖邊上有五個分別名為冰、清、玉、潔、秀的女子到此拯救旱災,此湖便是當時她們為對抗旱災而挖的水池,用來儲水,一直保佑着這片土地的平安。再往前走可看到刻着「臥虎藏龍」的石碑,與之合影是到此一遊的標誌。

在登山步道入口處有抬轎夫,若不想徒步上山可以選擇坐轎。

 

度假村提供養生太極課程,遊客可在早上跟隨太極師傅在竹林中練功。

仙境玻璃天橋

記者接着往登山路線走,步入竹林之中,被緊密的竹子包圍,走了幾分鐘便看到「竹海探王」的石碑,遊客可在竹林中找尋新竹王,它比其他竹子粗壯,顏色偏黃,找到後可向它祈福,把來年的願望寫在祈福牌上,並掛在竹上。繼續往前行可到「咏竹亭」,那裏可欣賞到半山腰的景色。接着行至山頂,便是「觀竹樓」,俯瞰起伏的碧綠山巒,感受帶着竹香的微風吹過,解放身上的壓力。如想更進一步感受「人在空中走,景在腳下游」的感覺,便可到大竹海的玻璃天橋一走,全長468米,腳下是全透明的玻璃,走在上面可以一覽整片竹林,如在竹海上漂浮。在濕氣較重的天氣,更會被雲霧環繞,有處於仙境的感覺,夠膽量的遊客不妨前往挑戰這個玻璃棧道。
 

前往「竹海探王」的路上綁了很多祈願牌,希望竹王能助遊客願望成真。

於竹海茶樓上可遠觀竹海全景,以及紅色的玻璃天橋。

湖畔燒烤晚餐活動讓住客更貼近大自然。

[责任编辑:副刊]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