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穩定A股信心

2020-01-20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王長久

  中美雙方已正式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其積極影響勢必將持續展現,也將推升A股預期。而上周五公布的中國2019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等數據,也會明顯穩定市場信心。

  內地股市2018年3月以來的走勢,就深刻地受到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2020年,隨着中美正式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中美貿易戰反覆升級的態勢將會出現重大轉折。這也意味着困擾內地股市走牛的最重要障礙基本排除,去年8月以來的反覆強勢成為內地股市走牛的第一階段--探底階段,今年開始將會進入走牛的第二階段--收復失地的階段。A股將會跟隨全球牛市的腳步,將短牛變成長牛。

  在中美貿易戰造成影響和投資陷入停滯的背景下,2019年中國經濟增長率降低至30年來的最低點。2019年GDP增長6.1%,比2018年回落0.5個百分點。但是,從去年12月份的數據來看,目前中國經濟運行呈現出積極變化,在生產、消費、預期和價格等方面都有所改善。

  一是生產增速小幅回升。12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9%,比上月加快0.7個百分點,服務業生產指數也有所回升。二是市場需求有所回暖。12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8%,貨物進出口總額增長12.7%,比11月份加快10.7個百分點。三是市場預期出現改善。12月PMI為 50.2%,連續兩個月保持在榮枯線以上。四是價格走勢基本平穩。12月份CPI環比由漲轉平,PPI環比則由降轉平,反映出經濟運行穩中有進。

  這份數據無疑會對穩定投資者信心產生積極影響。農曆春節前只有4個交易日,內地股市將在持股過節還是持幣過節爭議中窄幅震盪,節前紅盤報收幾率仍高。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