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內地暫停個人遊來港簽註 西九站30日起關閉

2020-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特區政府最新防疫情況記者會(馮瀚文攝)
 
  【香港商报网讯】特首林鄭月娥下午舉行記者會。林鄭月娥表示,因為疫情的嚴峻,需要進一步減低兩地跨境人員流動。她宣佈,經過與中央協調,會首先暫停發出自由行簽注,目前內地訪港遊客個人遊佔據入境人士一半,此舉會大幅度減少內地來港人士。
  
特區政府最新防疫情況記者會(馮瀚文攝)
 
  第二,是會縮減兩地交通服務,包括海陸空等各方面,包括關閉西九龍高鐵以及取消紅磡直通車服務。同時,將內地到港航班縮減一半,海運交通班次也縮減一半,又會減少跨境巴士班次。第三,會暫時停止部分口岸服務,受影響的包括西九龍高鐵,紅磡火車站,沙頭角以及文錦渡,中國客運碼頭以及屯門客運碼頭,以上措施只是針對客運,自1月30日起生效。
 
  林鄭籲:港人盡快從內地回港 條件許可需自我隔離
  
特區政府最新防疫情況記者會(馮瀚文攝)
 
  林鄭月娥呼籲,港人盡快從內地回港,並在條件許可下,在回港14日內留在家中。
  
  林鄭月娥表示,任何人從內地到港的14日內宜留家,外出應戴口罩,並不要再到有疫情的地方,亦不要因為不用上班和上學多了外遊。
  
  林鄭月娥指,需要進一步減少境內人流,政府已經公佈,政府公務員可以在明天起在家工作至2月2日,緊急服務會維持。她又再次呼籲市民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戴口罩。
  
  暫收107宗港人求助個案
 
  她又說,政府目前收到約107宗港人求助個案,全來自湖北省,主要是因無交通而滯留當地,駐當地的政府部門正設法協助。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