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實施入粵方向“四個重點必查”   

2020-01-28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廣東省政府于2020年1月28日下午5時30分舉行疫情防控例行發布會,記者在會上獲悉,廣東韶關、清遠、河源等9個地市按照“一站帶多點”模式,在跨省高速公路及國道、省道等設立35個省際聯合檢疫檢查站,對進入廣東的人員、車輛及動物進行全面排查;現已實施入粵方向“四個重點必查”,落實對發熱等疑似病癥人員的排查,發現司乘人員體溫異常的及時轉送醫療機構進行排查或采取隔離醫學觀察。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陳祝生介紹, 截至2020年1月27日,清遠、韶關、河源等市的348間檢疫站點共排查105萬名來往人員,發現異常人員150人,轉送隔離65人。
  
  廣東省截至1月28日12時,全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07例。28日0-12時,全省新增確診病例19例,其中河源市1例為首次報告,另有深圳市8例、東莞市5例、湛江市2例、陽江市1例、梅州市1例、清遠市1例。有1027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累計確診的207例病例中,男性102例,女性105例,年齡介于11月齡-85歲之間。深圳市57例、廣州市51例、佛山市18例、珠海市12例、惠州市11例、陽江市9例、湛江市7例、東莞市7例、中山市6例、清遠市6例、汕頭市5例、肇慶市4例、韶關市4例、揭陽市4例、梅州市4例、汕尾市1例、河源市1例。目前危重癥6例,重癥20例,無死亡病例。
  
  同日,廣東第二批馳援武漢醫療隊奔赴武漢,開展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救治工作,據介紹,該醫療隊醫護人員分別來自廣州、汕頭、梅州、東莞、茂名。其中,中山六院姚麟副院長擔任第二批廣東赴武漢抗新冠醫療隊隊長。他表示,這次第二批廣東赴武漢全省醫療隊共148人,來自五個地區的十幾家醫院。(記者盧偉、李苑立)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