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宁德时代加入特斯拉电池供应链

2020-02-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企业官网)

 
       【香港商报网讯】外媒称,宁德时代赢得了一份两年期合约,向特斯拉供应电池。对这家在电动汽车市场上与松下等对手竞争的中国巨头而言,这份合约无疑是一个福音。
 
        据彭博新闻社2月3日报道,宁德时代3日在一份公告中披露了上述从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的合约。宁德时代表示,所谓的生产定价协议仍不具有约束力,并且不确定特斯拉将购买的数量。
 
        报道称,达成上述交易前双方已经进行了数月的谈判,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曾在去年8月底前往上海,会见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彭博新闻社去年11月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两家公司已经达成了初步协议。
 
        据报道,知情人士当时表示,这些电池将用于特斯拉在上海附近的新工厂所生产的Model 3汽车。其中一位知情人士当时说,特斯拉同时在中国将使用松下和LLG化学的电池。
 
        报道认为,对于马斯克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扩展的努力而言,确保能获得足够的本地电池(电动汽车最昂贵的部分)至关重要。中国的供应将使特斯拉减少对进口的依赖,从而降低贸易摩擦时关税波动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