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关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9.4万批

2020-02-04
来源:央视新闻

        【香港商报网讯】海关总署今天(3日)公布,截至2月2日,全国海关已经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9.4万批,2.4亿件。

        据海关统计,1月24日至2月2日,各地海关共快速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9.4万批次,2.4亿件,价值8.1亿元。其中,防护用品占74.9%,共2.3亿件,价值6.1亿元,主要包括口罩2.2亿只、防护服252.9万件。

        2月2日当天,全国海关就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2.4万批次,5970.8万件,价值1.5亿元。

        据了解,海关已在全国各通关现场设立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为疫情防控物资提供便捷高效通关服务。对境外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先登记放行后补办减免税等手续。对专门用于疫情防控治疗的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等,即到即提,确保通关“零延时”。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