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交付或受阻 特斯拉股價急挫二成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特斯拉指,武漢肺炎令中國製造的Model3須暫時延遲交付,因其位於上海的工廠復工時間須延遲。受消息影響,特斯拉周三股價一度急挫二成。

  特斯拉副總裁指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上海超級工廠仍然未復工,因此推遲原定2月初交付在上海工廠生產的Model3計劃。他又指,當武漢肺炎疫情有所改善後,工廠會加快生產進度。

  市值一天縮水2200億

  截止5日收盤,特斯拉股價下跌17.18%至734.7美元,目前市值為1324.26億美元。盤中一度下跌超過20%,一改連日來的狂飆。相較前一天,特斯拉的市值縮水了近275億美元(約2200億港元)。

  回顧最近幾日,特斯拉股價的暴漲令人咋舌。僅在6個交易日內,特斯拉市值就上漲了約600億美元。尤其是剛過去的3日和4日,特斯拉兩天時間內飆升了近34%,甚至4日股價一度衝擊969美元,迫近1000美元大關。

  隨着股價的暴漲,特斯拉的市值早已甩開了富豪、通用、福特等絕大部分傳統汽車巨頭,成為世界第二大車企,目前僅僅落後於豐田。同時,馬斯克身價暴漲到431億美元,躋身福布斯富豪榜總榜前20。

  最新的財報中顯示,2019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共計生產汽車10.49萬輛,環比增加9.1%,交付汽車11.21萬輛,環比增長15.2%,創出單季度最高紀錄。更令人意外的是,特斯拉不但在過去的2個季度均實現了盈利,第四季度的歸母淨利潤達3.86億美元,明顯好於市場一致預期。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遠高於傳統車企的毛利率,因此不少人都把特斯拉看作是汽車界的蘋果。

  在美股6日開市後,特斯拉跌勢未止,股價再跌4.8%,報696.58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