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采用“非接触”方式创新优化纳税服务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彬彬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兼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在疫情防控期间,税务系统采用非接触的方式来创新纳税服务。采用一系列的举措,优化电子税务局的功能,开展网上办税缴费。如果纳税人有一些事项需要到办税服务厅,税务部门将优化分批错峰办理,确保纳税人能够放心安全地办理缴税缴费事项。

  据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缴费人安全、顺畅地正常办理办税缴费事项,税务总局党委在春节期间召开会议谋划并提前部署,集中全力开展非接触式的办税缴费服务,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通道来办理税费有关事项。

  王道树说,目前在所有涉税事项中已有80%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来办理,比如纳税人可在网上申领发票,然后以邮寄配送的方式把发票送到纳税人手中。当然,纳税人也可以在网上办理相关手续后,到自助办税终端自行领取发票,避免了到办税服务厅柜台面对面接触。对于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者有个性化需求,税务部门强化了12366热线和微信渠道个性化的答询功能。

  如有少量的办税缴费事项、少量纳税人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应主动引导纳税人事先预约,错峰安排。在办税服务厅,隔一个窗口设置一个工作席位,降低人员在办税服务厅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各地办税服务场所及办税自助设备,都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进行严格的消毒和杀菌,所有进入办税服务场所人员也都需要戴好防护口罩。税务部门将全面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对办税服务场所导税的力量,实行首问负责制,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