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購買發熱咳嗽類藥品須實名登記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市葯監局副局長唐雲華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在2月12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葯監局副局長唐雲華介紹,北京市堅決落實各項防控要求,加強市場監督檢查,督促藥品經營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發揮藥店的服務和引導功能,防控疫情的傳播。在加強藥店防控服務保障方面已採取如下舉措:

  第一, 督促藥店堅決落實各項防控要求,加強對經營場所的環境消毒,加強對葯品儲存和銷售條件的管理,在場所環境、儲存條件和銷售人員方面,一定要符合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的要求,符合當前對防控疫情的相關要求。對於入店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引導有發熱咳嗽的患者到我市定點醫療機構就診。

  第二, 藥店經營的產品質量安全要達標,要有保障。對於這一點,會持續加強日常監管。

  第三,督促藥店做好服務引導,發揮藥師的職責,做好治療發熱咳嗽藥品的藥學諮詢服務工作,藥店對於到店購買發熱咳嗽類藥品的消費者,要進行詳細詢問、實名登記,包括住址、姓名、身份證號、聯繫方式和藥品使用者癥狀等,並建立日報制度,相關信息納入社區防控工作。有關部門也會加強對相關信息的管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