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5名員工發燒入院做測試 康美樓社署服務中心暫停服務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同座向的上下兩個公屋單位,有居民先後確診新冠肺炎。據傳媒報道,康美樓A翼地下的社會福利署南青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有逾半員工因感到不適送院,當中有人出現肚瀉及喉嚨痛等症狀。

  據悉,有5至6名有關員工包括社工已入院,當中有人發燒。

  涉事中心貼出通告,指由於緊急情況,暫時停止服務。涉事康美樓社會福利署南青衣綜合家庭服務中人門外貼出通告,指「由於緊急情況,本中心暫時停止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據報,華員會社會工作主任職系分會今日發內部電郵,證實有5名職員出現感冒症狀,已獲安排入醫院做測試,他們有發燒、肚痾及喉嚨痛,暫時未有測試結果。

  30戶近百居民入住檢疫中心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康美樓有5名居民疑出現病徵,已送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他們的呼吸道樣本全部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除周一確診居民的密切接觸者外,暫時未有發現其他住戶出現新增個案,並且已成功追蹤所有康美樓A07單位合共34個住戶,並對他們進行問卷調查,以主動找出有否未獲診斷的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稱,涉及的34個住戶中,兩個住戶為確診個案,30個住戶合共約100名居民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其餘2個住戶因個別原因目前不在單位居住;同時建議長康邨的住戶現階段在使用浴室時不應將窗戶打開或啟動抽氣扇。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今早仍有政府人員留守。一輛政府專車停泊在康美樓外,車上的人穿上防護衣,暫未見接載任何人離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