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患者九成集中珠三角 东莞新增一例死亡病例 广东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呈现“五降一升”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13日下午,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刘冠贤通报:12日当天广东省新增确诊病例22例,东莞市新增一例死亡病例;截至2月12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1例,珠三角九市收治病例占全省近九成。他同时表示,随着医疗救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广东省的救治工作呈现出“五降一升”的特点。

  12日广东新增确诊病例22例,新增东莞死亡1例

  截至2月1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1例,12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22例,新增出院43例,累计出院284例。广东在院的955例确诊病例中,轻型75例,普通型768例,重型74例,危重型38例。东莞新增死亡病例1例,死者为湖北返粤的75岁男性,因发生难治性脓毒性休克、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累计死亡2例。

  刘冠贤介绍说,截至2月1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1例,珠三角9个地市收治病例共1115例,占全省收治患者的89.85%;粤东西北12个地市确诊病例共126例,占全省的10.15%。云浮市保持零确诊病例的记录。

  新冠肺炎疫情呈现“五降一升”

  随着医疗救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广东省的救治工作呈现出“五降一升”的特点,刘冠贤表示,一是每日新增确诊患者数呈现下降趋势,自1月30日开始处于目前的第一个高峰151例,随后出现逐步下降的趋势,2月12日新增确诊患者数为22人;新增疑似病例呈现下降趋势,近三日平稳下降,2月10日为169人,11日为135人,12日为123人;在院患者数呈现下降趋势,广东在院患者从1月25日的76例后逐日上升,2月9日达到目前的第一个在院患者高峰1007人,随后出现逐步下降的趋势,2月12日在院患者数为955人;四是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比例呈现下降趋势。据悉,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比例最高为初期的1月25日,达到27.6%,2月12日降为11.72%;发热门诊患者核酸检测阳性检出率呈现下降趋势。自1月31日起,全省发热门诊患者初筛阳性人数连续10天下降;2月2日起,发热门诊患者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率连续8天下降。

  而“一升”是指康复出院的患者数逐日增加,新增治愈出院病人从1月26日到2月2日,每天出院病人为1至3例;到2月11日,单日出院人数达到60人,2月12日也达到了43人。

  不过,刘冠贤强调,虽然从以上数据看,广东省救治情况总体平稳,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随着返工潮的逐步到来,广东面临的救治任务依然繁重,广东面临的救治压力依然巨大,需要全力以赴去投入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