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展团顺利参加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

2020-02-19
来源:会展中国

   【香港商报网讯】2月7日至11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中心举办的2020年德国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暨礼品展览会(Ambiente,以下简称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上,由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以下简称中展集团)组织了 40 家企业,共81人参展。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为确保出国(境)展览疫情防控,2月7日,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明确,由中国贸促会领导牵头,加强组织管理、提出扎实措施,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责任、明确责任人,确保在法兰克福参展期间顺利。

  根据会议要求,中国贸促会办公室、促进部发布了《关于加强赴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览会团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一是全面摸清参展人员情况,统一展团人员思想,加强对参展人员组织管理和教育,增强防护意识,密切配合。二是与我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取得联系,在其指导下落实防范疫情工作方案。三是清点并补充展团防护设备,确保展团所需口罩、体温计、消毒用品、药品等保障充足,并联系入住酒店和博览会附近的医院、紧急医疗点做好防备工作。四是要求展团人员减少内部交流和对外接触,严禁擅自行动和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并要求展团人员做好对外会见登记记录。五是展团参展期间,全程采取严密防护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参展人员在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并做好展位、车辆消毒。六是加强后勤保障和管理,避免聚集用餐。七是全面掌握参展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每天早晚两次记录参展人员体温,严格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八是每天做好书面报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确保信息通畅。九是展团负责人与展览会主办方建立密切沟通机制,每天沟通展览会现场卫生安全以及疫情防护情况。十是将所有参展人员返程安排落实落细,杜绝参展人员前往法兰克福以外的城市和德国以外的国家。此外,做好对外宣传和舆情监测。

  2月11日,高燕再次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就做好德国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出国(境)项目防控疫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在德国参加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期间,中国贸促会驻德国代表处根据中国贸促会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与德国法兰克福有关机构相关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落实专项工作方案。

  参展期间,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项目组得知,有个别参展企业在该展会闭幕后,将计划前往第三国家开展贸易活动后,该项目组有关负责人与企业进行了沟通,得到企业支持和理解,确保所有参展人员不前往第三国(城市),并在展会结束后返回国内。

  当地时间2月11日,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闭幕,中国参加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的81人展团人员全部返回国内。

  目前,德国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暨礼品展览会(Ambiente)是国际规模最大、具有影响力的消费品类贸易展览会,该展不仅是各国参展企业新产品、新技术交流的集散地,也是品牌产品出口欧洲乃至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此次,中国贸促会要求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项目组按照工作部署,强化组织纪律,认真履行职能,密切关注展团动态和参展人员情况,及时掌握参展人员回国后观察情况,继续实施零报告制度。同时,并向德国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暨礼品展览会主办方及法兰克福展览中心了解该展会闭幕后的相关情况,做到有针对性采取防控措施。同时提出,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项目组做好出国(境)展览疫情防控总结经验。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