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震荡走高沪指涨0.47% 券商板块活跃

2020-02-20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2月20日消息,大盘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一度冲高,创指涨逾1%,但随后迅速回落,沪指盘中一度翻绿,盘面上,白酒股强势拉升,临近上午收盘,指数经过早盘震荡走弱之后又再度回暖,券商板块集体拉升,总体上,市场总体涨跌互半,赚钱效应一般,市场氛围尚可。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989.31点,涨0.47%;深成指报11376.99点,涨1.26%;创指报217.30点,涨1.44%。

  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景点及旅游、白酒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光刻胶、华为海思概念、流感等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海航系

  海航创新(2.040, 0.19, 10.27%)、海航控股(1.760, 0.16, 10.00%)、海航投资(2.610, 0.24, 10.13%)涨停,海航科技(3.050, 0.19, 6.64%)跟涨。

  消息面上,市场传言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总部所在的海南省政府,正在谈判接管负债累累的海航集团,并将处置名下航空资产。今日早间,海航集团一位高管否认了这一传闻,他表示相关传闻并不确切,他从未了解到关于海航集团的接管、拆分或重组等相关信息。

  2、白酒

  古井贡酒(130.980, 6.68, 5.37%)、今世缘(31.430, 1.54, 5.15%)涨超5%,酒鬼酒(35.730, 1.44, 4.20%)、顺鑫农业(56.580, 2.58, 4.78%)涨4%,五粮液(129.310, 3.31, 2.63%)、泸州老窖(82.210, 3.18, 4.02%)等跟涨。

  消息面上,春节后,白酒企业们已经陆续开始复工。在疫情下,消费品行业受到极大冲击,白酒板块也不能幸免,本该被消费的产品成为渠道和社会库存。据此,业内有声音认为2020年会是白酒行业的拐点,降价将成为常态。虽然新年伊始,该结论尚不能被证实,但是白酒企业们开始思索对原有的传统销售渠道的改革却是有目共睹的。

  消息面:

  1、今日,湖北卫健委公布,2月19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349例,但武汉市新增为615例。为何全省新增确诊数小于武汉?省卫健委核实回复称:根据第六版诊疗方案,湖北各地对前期确诊病例进行会诊,根据结果,有部分病例不符合第六版确诊标准,所以就核减了。武汉没有核减的,其他市州有核减的,要把新增的总数减掉其他市州的核减数,才是全省的新增确诊数。

  2、国家卫健委:2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4例,新增死亡病例114例(湖北108例,河北、上海、福建、山东、云南、陕西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1277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7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5318人,重症病例减少113例。

  3、据中证报,2月20日,针对有媒体报道“目前和特斯拉的合作仅停留在意向性协议阶段,具体细节均未定”的消息,宁德时代(161.350, 8.15, 5.32%)方面回应,合作并非“意向性协议”,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已经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一切以公告内容为准 。

  4、市场传言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总部所在的海南省政府,正在谈判接管负债累累的海航集团,并将处置名下航空资产。今日早间,海航集团一位高管否认了这一传闻,他表示相关传闻并不确切,他从未了解到关于海航集团的接管、拆分或重组等相关信息。

  5、新华社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目前内蒙古煤矿有序复工复产,煤炭生产日趋正常,日销煤炭突破200万吨。截至2月17日,内蒙古生产煤矿累计达到153处,产能达到2019年底生产煤矿产能的70.8%。

  6、据央视新闻,商务部统计,1月23日至2月19日,9省市联保联供机制中8省市已经累计向湖北调运蔬果2.1万吨。目前,武汉市场蔬菜及肉类供应中,省外供应量约占50%。

  7、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0日,珠海联云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人员变动,董明珠退出董事长一职。目前,董明珠仍为该企业法定代表人。公开资料显示,珠海联云科技助力制造业实现智能制造,目前建立有应用软件、大数据产品、IoT产品三大产品研发中心。

  8、中国石油(5.340, 0.01, 0.19%)消息,为了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助力疫情防控,独山子石化、大连石化、大连西太、宁夏石化、呼和浩特石化、兰州石化等中国石油炼化企业开足马力,全力增产口罩、防护服等紧缺医疗物资的原料。截至2月18日,中国石油今年已累计生产医用料9万吨,出厂近8万吨,比原计划超产105%。

  市场观点:

  天风证券(6.320, 0.07, 1.12%)表示,大盘整体处在震荡区间当中;本周开始疫情新增逐渐走低,很多企业陆续复工,领涨板块大多和“复工”主线相关。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整体处于偏宽松的环境,今年整体判断还是结构性行情,最近再融资新规的落地,利好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市值的成长股。今年看好板块:TMT,新能源汽车,军工和券商等,中短期看好产品涨价的相关标的:面板、被动元器件、PCB以及新能源汽车上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