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餐饮营收普降5成 今颁指引逐步复工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记者20日下午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日广东发布了《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餐饮经营单位可根据指引要求组织复工开工,并逐步恢复堂食服务,引导餐饮业尽早走出营业寒冬。
  
  据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谭海城介绍,疫情期间令广东餐饮业步履维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广东阶段性禁止了餐饮业的堂食。“虽然允许做外卖,但复工复产高峰未到,生意普遍清淡,无利润可言。” 谭海城说:“春节期间,广东餐饮业仅约30%持续营业,营收同比下降50%以上。随着指引出台,广东餐饮将全面进入复工复业阶段,尽可能满足社会各界对民生的需求,解决餐饮企业可持续发展需求。”
  
  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副组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耿庆山介绍,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指引对餐饮行业进行分区分级管理。其中1级广东没有,4级可正常开展饮食服务。2级防控区暂停大堂聚集性用餐服务,仅可在独立包间开展餐饮。3级是限制性堂食服务,根据指引的标准,必须对从业人员、用餐人员、场所清洁、消毒、原材料采购、通风等多个环节进行严格管理。如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管理坚决禁止购买、屠宰、储存、加工、烹饪野生动物等;不得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对每天送货原材料做好索证索票工作,提倡无接触收货等。
  
  耿庆山表示,引导餐饮业最核心还是减少大厅的桌椅板凳的摆放密度,腾出空间,减少拥挤,提倡隔桌安排就餐。快餐店则建议一人一桌。下一步,广东将尽快推出符合防控标准的餐饮样板店。
  
  据透露,目前对餐饮业的限制措施属暂时性的,有关方面将根据疫情每周进行评估。对不同防控区域也进行动态调整,逐步引导餐饮业全面复工开工。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