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3省5个监狱发生感染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报道: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负责人何平21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月20日24时全国共有湖北、山东、浙江三个省的5个监狱发生了罪犯感染疫情,目前这5个监狱没有重症病例。其中湖北武汉女子监狱确诊230例,湖北省汉津监狱确诊41例,疑似9例,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疑似1例,山东省任城监狱确诊200例,疑似10例,浙江省十里丰监狱确诊34例,以上都是输入型病例。

  全国多个省份监狱发生疫情,何平对此表示会从五个方面着手防止疫情扩散:一是全面地彻底排查;二是严格封闭隔离,实行全封闭管理;三是及时实施医疗救治;四是开展实地督查;五是严格追责问责。他透露,司法部已经派出28个督导组赴各地监狱系统开展督查。

  对在疫情防控中排查不彻底、报告不及时、隔离不到位,导致发生输入性疫情的严肃问责。何平指出,山东省任城监狱因防控不力发生较大范围的疫情,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兼监狱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省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城监狱监狱长,政委,副监狱长等8名领导干部被免职。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因发生较大范围疫情,监狱长被免职;湖北沙洋汉津监狱一名干警因未如实报告生活轨迹,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因发生疫情,监狱长和政委被免职,公安机关对涉事干警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犯罪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