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鼓勵彈性工作制 嚴格落實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

2020-02-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2月24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北京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素芳、北京市衞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亞紅、朝陽區副區長朱晟等出席並答記者問,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新聞辦主任徐和建主持發佈會。
  
  北京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素芳表示,針對北京服務業佔比超8成,商務樓宇和寫字樓密集的特點,北京目前已把商務樓宇疫情防控作為重點工作之一。
  
  據李素芳介紹,結合國務院《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北京將制定印發《關於進一步明確在商務樓宇內辦公單位防疫要求的通告》。通告明確在商務樓宇內辦公單位的防疫要求,提出鼓勵彈性工作制、嚴格落實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每日監測員工體溫、分流乘坐電梯、降低辦公密度、重點區域每日消毒、關閉迴風、分散就餐、嚴格訪客管理、明確防疫責任人等10項防控要求,對落實不到位的單位要求其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嚴肅處理。同時,對不同行業、場景密集出台了48個防控指引,其中辦公場所防控指引(2.0版)進一步明確了商務辦公樓宇防控要求,已於昨日在北京市疾控中心網站發佈,還請各單位對照做好落實。
  

  李素芳指,「我們鼓勵企業採取錯時上下班、居家辦公、輪崗上班等方式。希望各單位細化會議室、電梯、食堂等重點場所的防控措施,減少員工聚集和集體活動。鼓勵利用科技手段,加強樓宇精準防控和管理。對於工作不到位的,社會各方可以舉報反映,我們將及時響應處理。」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