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尘暴吹到西班牙加那利群岛,黄沙遮天蔽日,大批旅客滞留

2020-02-25
来源:腾讯网
2020年开始,世界各地灾害频频发生,澳洲大火后又迎来洪灾,南极温度首破20摄氏度,疫情的蔓延等等无不让人焦心。而近日,一则关于沙尘暴的报道,将又一次在人们心头蒙上一层阴霾。
 
据《卫报》2月24日报道,西班牙自治区加那利群岛竟遭撒哈拉沙尘暴袭击,能见度降低,黄沙遮天蔽日,大批游客无奈被困机场。
 
据悉,由于天气原因,从格兰卡纳里亚、兰萨罗特、拉帕尔马、南北特内里费岛机场起飞的航班都将暂时停飞。
机场的客服人员表示,虽然没有飞机在飞行,但机场仍然对乘客开放。乘客需要联系航空公司,如果他们的航班被取消,尝试获得免费住宿。
 
许多乘客们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人们坐在地板上等待消息的照片。
 
29岁的格雷格·霍斯曼(Greg Horsman)与女友和朋友们在加那利群岛度假,原定于周六晚上飞回曼彻斯特的家中。然而,由于风暴的原因,他们被迫要再呆两晚。
他说:“真是令人沮丧,我们正准备回家,当沙尘暴导致航班停飞时,应该有应急计划。”
 
“他们都说‘哦,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情况’,我理解,这是自然气候的反常,但当天气原因导致所有航班停飞时,他们却提供不出任何应急计划。”
 
现年30岁的格雷厄姆 怀特曼(Graham Whiteman)上周六晚5点抵达拉斯帕尔马斯机场(Las Palmas airport),他发现自己原定与未婚妻及其家人乘坐返回唐卡斯特(Doncaster)的航班被取消了。
 
他说:“我们没有得到任何说法,然后在凌晨1点30分,我们才找到了一个代表,他在凌晨4点为我们在岛的另一边安排了一个酒店房间。”
 
“我们在早上7点58分收到一封电子邮件,说一辆大巴将在早上8点半离开酒店送我们去机场,从那以后我们就一直在这里。”
他补充道:“我是1型糖尿病患者,当我解释我将在未来24小时内没有足够的胰岛素时,他们的反应是,如果真的发生了那种紧急情况,他们会处理它。”
 
“很明显,他们不想对任何事或任何人负责。儿童和老年人别无选择,只能坐在肮脏的机场地板上睡觉。”
 
机场一位女发言人说:“对于恶劣多变的天气状况所造成的影响,我们真诚地向顾客道歉。我们的客户和机组人员的安全一直是我们的最高优先事项,我们正在不知疲倦的工作,为我们所有的客户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
 
英国人还分享了岛上天空被染成橘色的照片,这场沙尘暴继续袭击海滨城镇。
 
据悉,迈克尔·尼克松正在特内里费度假,与家人一起庆祝他的50岁生日。他计划于周三飞回纽卡斯尔的家中。
 
他说:“这一切都有点超现实。昨晚起了浓雾,夜里还刮起了大风。今天早上,我们醒来时看到了黄色的薄雾和强风。我们冒险出去,但空中有很多沙子,很难看清。我们有点担心周三回家的航班会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在英国,前往加那利群岛的航班也因沙尘暴而推迟或取消。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