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教育局局长:疫情不结束,坚决不开学

2020-02-25
来源:读特

 

  【香港商报网讯】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何时开学备受家长关注。2月25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做客深圳广播电台专题节目时透露,具体何时能开学目前还没有明确时间表,市教育局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以及上级规定来综合研判,审慎研究,科学确定开学时间。陈秋明还表示,疫情不结束,坚决不开学,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

  陈秋明介绍,全市普通高中已于2月10日率先开启在线教学,义务教育学校的在线教学也于2月17日开始了,从目前的情况看,全市中小学的在线教学稳顺利开展。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义务教育学校除初三外一律不上新课,其中,小学4-6年级及初中学校文化课每天不得超过四节,每节课教师讲授时间初中原则上不超过20分钟,小学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

  陈秋明透露,随着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的持续进行,市教育局正在研究是否需要在义务教育阶段也讲授新课,调研期间会将会充分听取家长和学生意见。至于小一初一学位的申请,陈秋明表示,按照往年的情况,申请学位一般在4月下旬启动,而且先是在网上申请,目前学位申请不受疫情影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