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市委書記為大灣區重點項目復工打氣

2020-02-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市領導調研疫情防控和復工情況。(項目方供圖)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月24日,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一行到中建鐵投軌道交通公司承建的廣州新一代項目,現場調研疫情防控和項目復工工作。張碩輔詳細了解了項目疫情防控措施、人員到崗情況和項目整體建設進展情況,對項目疫情防控和復工工作表示肯定。
 
  廣州新一代項目是粵港灣大灣區信息技術產業「奇點」工程、廣州市重點工程,總建築面積36.2 萬平方米,共7棟樓,採取EPC總承包模式,項目建成後將打造為全球領先的「納米創新集群」,助力科學城建設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納米技術產業高地。
 
  張碩輔強調,疫情防控不能有絲毫鬆懈,要加大項目防控物資保障力度,嚴格落實佩戴口罩、體溫檢測、環境消毒等防控措施,確保員工健康安全。在嚴密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也要進一步優化施工方案,強化項目施工科學管理,通過擴大工作面、加大人員和設備的投入,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復工建設進度,確保項目如期建成。
 
  為響應政府號召積極復工復產,中建鐵投軌道交通公司黨委迅速成立復工領導小組,組織項目多次召開復工推進會,層層傳導細化實化項目疫情防控和復工方案,順利完成復工申報批覆手續並於2月15日正式復工,儘快恢復到正常建設施工水平。目前項目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正朝著2020年底全面竣工目標穩步邁進。
 
  據介紹,項目復工前夕,對施工人員進行了精準摸排,對所需防疫物資需求進行摸底籌備,制定了詳實的復工計劃,有序組織人力、物力相繼進場。並成立突擊小隊,針對勞務生活區、現場安全文明施工進行統一安排及管理,對所有作業人員進行安全交底,保障復工精準有序推進。
 
  同時,項目設置完善的疫情防控組織架構,將疫情防控責任到人;設立隔離觀察區,對項目實行封閉式管理,嚴格管控進出人員;建立人員健康檔案,每天三次為員工測量體溫,每日兩次對公共區域全面消毒,多舉措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築牢項目復工安全防線。為保障員工健康安全,項目還協調有關專業醫療檢測機構,對所有返崗人員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